首页 » 导购 >

大众面临美国SUV排放修复计划的最后期限

2020-04-07 07:46:33来源:

华盛顿(路透社)-大众汽车面临2月2日的截止日期,即提交80,000辆柴油SUV和排放过量污染的大型汽车的维修计划,尽管该公司考虑回购一些车辆,而先前的小型车辆维修计划也被拒绝。

这家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仍未宣布任何时间表,无法获得美国和加利福尼亚监管机构的批准,以解决575,000辆2.0升和3.0升美国车辆的超标排放。大众在9月份首先承认安装了允许柴油车辆排放多达40倍法定许可污染的软件。

上周,大众汽车获准开始在欧洲修理850万辆汽车。大众汽车说,过量的柴油排放会影响全球1100万辆汽车。

大众必须向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提交计划,以召回并修理约80,000 3.0升SUV,包括2009-2016大众途锐,2013-2016保时捷卡宴和2014-2016奥迪A6 Quattro,奥迪A7 Quattro,奥迪A8,奥迪A8L,奥迪Q5和2009-2016奥迪Q7。

EPA在11月份表示,未报告的辅助车辆软件可使这些车辆排放的污染物高达法定允许水平的9倍。

CARB于11月25日给予大众2月2日之前提交召回计划。董事会发言人戴维·克莱格恩(David Clegern)周一拒绝透露大众是否已按时完成任务。克莱格恩说:“我们希望明天能更新情况。”

奥迪美国发言人马克·克洛希尔(Mark Clothier)周一也拒绝透露该公司是否已按时完成任务。

除非美国在大众市场销售2016年柴油车,否则停止销售仍在进行中。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于1月13日与EPA首席执行官吉娜·麦卡锡(Gina McCarthy)会面后,没有进展的报道。

司法部于1月4日起诉大众,要求其对违反排放规定的损害赔偿高达460亿美元。环保局发言人劳拉·艾伦(Laura Allen)周一说,该机构“在与联邦法院诉讼同时进行的有关两升车潜在解决方案的技术讨论中,正在进行中。”

上个月,加利福尼亚拒绝了大众关于修理48.2万辆2.0升汽车的建议,称其“严重不足”。克莱格恩说,在CARB拒绝大众提出的2.0升提案之后,“我们将案件转移到了更广阔的领域。我们可以在其中讨论除召回之外的和解条款-回购,缓解等。”

法庭笔录显示,在1月21日的法庭听证会上,大众律师罗伯特·吉夫拉(Robert Giuffra)表示有可能进行回购,但“尚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