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运满满司机尹邦如与卡车的难解之缘

2021-01-12 08:30:01来源:网络

来自运满满平台的安徽籍“老司机”尹邦如有着一段动人的故事。

“怎么说呢,还是跟卡车有缘分吧,离不开”

“我第一次碰卡车是在93年,当时对这行没什么概念,后来把驾照考下来之后,家里有了第一辆卡车,这个卡车说起来也很有意思,是我父亲当时做生意,有人欠了他的钱,用卡车抵账抵过来的。”尹师傅的第一辆卡车听起来有些戏剧性,然而,他接下来的经历更加令人讶异。据尹师傅自述,在1996年到2013年之间,他在卡车司机这个行当里三进三出,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中间有太多的磕磕绊绊,但最终还是选择开卡车,跑物流。“怎么说呢,觉得还是跟卡车有缘分吧,离不开”。

作为家里第一个开卡车的,尹师傅坦言,九十年代初的时候,卡车司机的活很少,很难干,连修车的都很少,基本的修车技术都是靠自学,现在回过头来看,他觉得自己还是很受益的。

“我只是开着卡车为灾区运送了一趟物资,挺普通的”

尹师傅很腼腆,很爱笑。

今年45岁的他在回顾自己20多年的驾驶经历时,觉得印象最深的还是08年汶川地震的那次经历。“其实现在想想,当时只是开着卡车为灾区运送了一趟物资,挺普通的,虽然没有给灾区做什么贡献,但我还是感觉到很自豪。”

08年尹师傅的车挂靠在宁波市运公司,地震发生后,公司通知有一批物资需要运往青川,是给学校搭建第一批安置房用的,要求征用自己的车,让大家自愿报名,“费用没有谈,当时我是第一个报名的。”在谈到这段经历的时候,尹师傅言语间仍然流露着坚定。

尹师傅从宁波出发,开了三天三夜。一路上他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人们都在为给他点赞,竖大拇指。进入四川省的地界,省政府领导还有公安局的领导专程来迎接抗震救灾物资的运输车队。在真正进入灾区,看到孩子们的时候,尹师傅觉得很窝心:“当时学生们知道我们过去,都从家里带了吃的喝的给我们,真的很感动的,因为我们知道,当时那里的食物和物资都没有很充足。”

进入灾区后余震不断,在安置房的货物全部卸好后,尹师傅接到宁波市民政局的指示,便匆忙踏上了返程路。因为在他的卡车上仍保留着有政府拉的横幅,所以在沿路还是会受到灾区居民以及救援人员的注目礼、点头致意和无数人抬起手向他竖起来的大拇指。

然而返程的路依旧艰辛。

当时进入四川只有一条生命线,就是秦岭上的一条高速公路,处于半开通的状态,因为要把进四川运物资的通道流出来,尹师傅只能从地方公路走,但由于余震不断,不停有石头滚落下来,“40几公里的路,一天一夜我才下来。说不害怕那绝对是假话。”现在想起来,尹师傅仍心有余悸。

时隔十年之后,在谈起这段经历时,尹师傅还是会觉得自豪。

如果说英雄需要满足几个必备品质的话,那英勇、无畏、担当一定位列其中,而来自安徽滁州的尹邦如就是这个时代的卡车英雄,他用自己的“诚”来践行满满精神,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属于卡车人的坚持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