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Neste预计商用车对可再生柴油的需求将持续增长

2021-02-10 10:16:5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商用车具有广泛的运行条件和占空比,因此并不完全适合采用电池动力方式,尤其是在短期内。耐思特石油公司(Neste)的北美可再生道路运输部门(Renewable Road Transportation)技术经理Matt Leuck表示,对于那些难以实现电气化的车辆,选择可再生柴油,可以迅速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据称耐思特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柴油和喷气燃料生产商。

可再生柴油,温室气体排放,电气化,Neste,可再生燃料

(图片来源:SAE)

Neste公司预计,在中重型道路车辆及其他领域,如矿山和建筑工地使用的移动机械,对可再生柴油的需求将持续强劲增长。Leuck表示,“未来几十年,相关需求可能增长五倍。这一趋势受到两个关键因素推动,一是终端用户致力于实现气候目标;二是各国政府推出鼓励使用低排放可再生燃料的政策。”

在俄勒冈州通过清洁燃料计划后,Neste是首批将可再生柴油引入该州的公司之一。Leuck表示,为了满足增长需求,Nuste计划于2023年提高可再生柴油产能,扩大加油站网络,并与新分销商签约。

Leuck认为,可再生柴油和电气化解决方案都重要,必须发挥各自的作用。可再生柴油是当前解决方案,而电气化是长期目标。现在,车队运营商只需选择可再生柴油,即可将车辆的动力从化石燃料转变为非化石燃料,而不额外增加成本。

可再生柴油是一种纯碳氢化合物燃料,符合ASTM D975柴油标准,是化石柴油的低成本替代品,完全可以在现有卡车上运行,而且与其他生物燃料不一样,不存在混合限制。这种燃料还可以与现有基础设施完全兼容,不需要更换泵体、管线、罐体、储存、运输和物流设施等,而且作为化石柴油的替代品,用户甚至不需要排空当前的油箱就可以切换使用。重要的是,对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来说,这是一种竞争优势,因为他们可以利用下游基础设施来生产、运输和储存可再生燃料,几乎不需做任何改变。

Neste的可再生柴油由可持续来源原材料制成,符合加州低碳燃料标准和美国环保署(EPA)的规定。这些材料主要是废物和残渣,如用过的食用油、牛油、鱼油和蒸馏玉米油。

可再生柴油的体积比能量略低,但质量比能量较高。从燃油消耗量看,与化石柴油相当。Neste正在研发新一代原料,如藻类、城市固体废物、林业废物,甚至将电力转换为液体,以进一步提升可再生燃料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