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LG股东批准与麦格纳成立电动车零部件合资公司

2021-03-25 16:16:3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24日,LG电子的股东正式批准了该公司分拆电动汽车动力总成部门的计划,以与加拿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 Inc.)成立一家合资企业。

电动汽车,麦格纳,LG电子麦格纳合资公司

(图片来源:LG电子)

麦格纳和LG电子的合资公司暂时被命名为LG麦格纳电动动力系统,其中LG持有51%的股份,其余股份则由麦格纳持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合资企业将纳入LG电子在美国、韩国和中国工厂的逾1000名员工,并将在韩国仁川和中国南京工厂生产电动马达、逆变器和电驱动系统。

去年12月,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宣布将与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组建合资企业,以提高其在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竞争力。这家合资企业将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电机和逆变器、车载充电器等零部件,计划于今年7月投产。

与此同时,股东们也批准了LG今年1月公布的新股东回报计划。LG将在2020财年支付每股普通股1,200韩圆(1.06美元)和每股优先股1,250韩圆的股息。

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正越来越多地从电动汽车的增长中受益。对汽油动力汽车的严格监管、有利的政府政策和电池技术的改进促使更多汽车制造商加快了电气化计划。向电动汽车的转型还使市场领军企业特斯拉、中国初创企业蔚来和小鹏的股价上涨。

麦格理投资管理公司驻首尔的首席投资官Jeon Kyung-Dae表示,LG电子正成为替代特斯拉股票的新选择。该公司被认为是电子零部件领域的领导者,可能会基于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模式生产电动汽车,而不是建立自己的电动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