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美团融资100亿美元 投资无人机与自动驾驶汽车

2021-04-21 12:16:2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外媒巨头美团通过发售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筹集了100亿美元。此举显示出,尽管监管机构对科技行业加大了管理力度,但是投资者对一些中国科技企业的增长前景依然充满了信心。

自动驾驶,美团融资,美团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美团)

美团曾获得腾讯的投资,当前该公司的市值达到了2,20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计划利用最新获得的战备资金对自动驾驶送货车辆、送货无人机和其他前沿技术进行投资。

艾媒咨询负责人张毅表示:“美团将把大部分资金用于更新其配送系统上,这个系统当前非常依赖司机,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持续上涨,该公司很快就将无法负担得起这个系统。他们正在为未来5-10年制定计划。”

在这笔创纪录的融资中,美团出售了价值66亿美元的股票,并通过两批可转换债券换取了约30亿美元的资金。另外4亿美元是通过向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出售更多股份所筹集的,腾讯是美团最大的股东,目前的持股比例大约为17%。美团以每股273.80港元的价格发售了1.87亿股,接近周一设定的指示区间高端。Dealogic 的数据显示,共计70亿美元的新股配售规模创下港股纪录。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至少有300个投资人认购了美团的股票,前20名的投资者购买了其中的大约三分之二。消息人士称,大部分需求来自全球单向做多基金、对冲基金以及中国投资者。由于交易细节未公开,这位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身份。美团拒绝就此置评。

Trustdata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美团掌握着68.2%的中国外卖配送市场份额,其主要竞争对手为曾获得阿里巴巴投资的饿了么。外卖配送占美团总销售额的一半以上,自2016年以来,中国外卖市场的规模增长了5倍有余,达到了6,500亿元人民币。除了外卖配送之外,美团还拥有餐厅点评和共享单车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