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日产将与远景合作 在日本与英国建电池工厂

2021-05-31 10: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媒体在5月28日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司将联手中国电池制造商远景AESC集团,投资超过2000亿日元(约18.2亿美元), 在日本和英国建设新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电池,日产电池厂,日产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日产)

报道称,日产最早将在2024年开始在位于日本和英国的两座工厂内生产电池,该公司的目标是让总产能足以为每年7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日产公司发言人表示:“日产将会继续加快电动化进程,实现碳中和,但是当前我们没有进一步的计划可以对外宣布。”

电池是电动汽车内部成本最高的零部件之一,其原材料占据了成本中的绝大部分。日产的联盟合作伙伴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为了节约成本,雷诺和日产两家公司正在谈判,双方有意通过使用相同的电池技术,从而进行更多的合作。日产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则表示,双方已经就电池的一般规格达成了一致。Gupta表示,虽然保持每个品牌的独立性在联盟中非常重要,但是两家公司将通过共享“来消除资源的重复性”。

日产是日本销量排名第三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表示将在21世界30年代初期在其主要市场上让所有车型都完成电动化。该公司预计,到2023财年底,其电动化车辆的销量将超过1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