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特斯拉的回应:从教育车主到教育媒体

2021-06-04 08:16:41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特斯拉法务部”分别在微博、抖音以及头条平台上开通了官方账号,简介均为“独立思考,明辨是非”,且都还未发布任何内容。

不过,当前已有自媒体反映,其收到了“特斯拉法务部门”的私信。

头条平台方面,“特斯拉法务部”账号有287个粉丝,关注列表内仅有3人,分别是两位自媒体账号和特斯拉官方账号。

其中一位自媒体反映,早在5月29日,他就收到了“特斯拉法务部”的私信:“我司注意到您仍在持续发布涉及我司的侵权内容。请知悉,我司已在北京法院提起诉讼。如希望进一步沟通,请通过上述联系方式联系。”

特斯拉,特斯拉

既不是律所盖章的律师函,也不是法院受理后发给被告的传票,既然是“已经起诉”,那么不是应该等待法院立案和传票吗?特斯拉法务部在社交媒体“私信”对方的行为,似乎不那么简单。

“特斯拉此番操作,与其说是诉讼维权,更像是高调震慑,或者说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一位不愿署名的法律专家表示,“特斯拉无法控制法院判决,除非掌握充足的证据,否则判决结果未必是其最好的预期。特斯拉不一定会赢,或者说,打赢个别诉讼,效果也未必明显,相对而言,对其他自媒体的震慑作用更有意义。”

抖音方面,“特斯拉法务部”账号则仅有677个粉丝,关注了14个账号,除去两个特斯拉官方账号,其余皆是自媒体账号,且都发过与特斯拉相关的负面视频。

目前,已有自媒体收到特斯拉私信并拍摄视频道歉:“没有任何嘲讽的意思。”私信内容为:“该视频经过广泛传播,已对我司名誉造成严重影响。我司要求您立即删除视频、公开赔礼道歉。否则我司将追究您的法律责任,赔偿我司损失。”

特斯拉,特斯拉

微博方面,“特斯拉法务部”账号已有6047个粉丝,关注列表主要是特斯拉高管和其官方账号,包括特斯拉CEO马斯克、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以及特斯拉客户支持等。

需要被关注的是,5月28日,微博账号“特斯拉客户支持”晒出多封来自自媒体的道歉信,并表示:为了帮助大家了解事实,我们会定期和大家分享真实情况。

放眼市场,特意为法务部门开通账务认证的企业屈指可数,在不同平台连开3个账号的更是少之又少,起码于汽车圈而言,特斯拉可以说是独一份。如此大胆的操作,自然也是引来不少吃瓜群众:

“以后站车顶得判无期起步了?”

“迪士尼宇宙最强法务部都没敢做的事情,特斯拉做到了。”

“请问特斯拉是怎么解决质量问题的——答:解决指出问题的人。”

在好似一部轮播剧的“特斯拉失控/车祸”案例面前,小编已无需多言调侃的根源在哪。

近期,受多方面新闻舆论和特斯拉失败的“奶茶公关”影响之下,乃至于有死忠粉痛心疾首,认为愈演愈烈的特斯拉话题,已经完全影响了其高知高消费群体的形象。

群体形象从来都不会是因为个别维权而直接受损。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面对“是否可以考虑雇佣一个公关人员”的提问时曾回应:“其他公司把钱花在广告和操纵公众舆论上,特斯拉则专注于产品。”

特斯拉,特斯拉

3月9日,加州车辆管理局曾与特斯拉进行过一次电话会议,其自动驾驶工程师CJ Moore表示:“马斯克发布的推文与摩尔的实际工程情况不符,特斯拉目前的自动驾驶技术处于L2级。”

4月,特斯拉中国在华零售量为25845辆,相比于3月的35478辆减少27.15%。而这之中,还包含出口海外的14174辆新车,若不计入这一部分,4月份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实际上只有11671辆。

5月,据特斯拉官方发给美国当地Model 3和Model Y车主的邮件显示,因为刹车卡钳(制动钳)螺栓可能存在没被正确固定的风险,将对过去三年生产的部分Model 3和Model Y进行召回。

现在,特斯拉开通法务部官方账号,通过法律手段强制维护企业声誉,擦得掉那些作秀的虚假内容,但抹得掉“失控”的标签吗?毕竟,在中国越是强制,反弹越高,“私信”需谨慎,小心被硬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