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得克萨斯农工大学推进对富氢燃料的研究 有助于汽车节能减排

2021-06-25 16: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为了节能减排,替代能源汽车正在兴起。据外媒报道,在一项新研究中,得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致力于分析富氢燃料对火花塞式发动机性能和效率的影响。这一解决方案有助于使汽车变得更环保。

氢燃料,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富氢燃料,火花塞式发动机,替代能源汽车,汽车环保

(图片来源:tamu)

研究人员Muzammil Arshad博士表示:“我们不希望看到,因注入二次燃料而失去部分燃烧特性,因此需要研究双燃料对排放和发动机性能参数的影响。”

火花点火式发动机通常用于各类小型SUV和轿车。在这些发动机中,汽油与空气混合,并被火花塞形成的火花点燃。汽车通过燃烧燃料,将热能转化为动能,从而可以行驶。Arshad表示:“我们进行了数值模拟。通过引入不同数量的氢气,预测氢气对各类效率、缸内压力和排放的影响,从而了解和预测火花点火式发动机的性能。”

这项研究的目标是通过添加氢气,提高汽车的燃油效率,并减少有害排放物。研究人员还分析,是否需要对当前的火花点火式发动机进行重大改变,以解决添加氢气的问题。 研究人员Jonathan Rodriguez表示:“起初我们认为由于缸内压力差异,可能需要对发动机进行重大调整。结果显示,缸内峰值压力降低。从这里可以看出,不需要大幅调整发动机,即可使用这种双燃料。”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在燃料市场上具有潜在价值,同时不影响汽车市场。未来计划继续进行此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