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AMG展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四缸发动机

2020-05-12 17:45:35来源:

今年晚些时候,Affalterbach的全新M139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将在新款梅赛德斯AMG A 45热舱和CLA 45运动型轿车中首次亮相时,将在输出的A 45中比M133发动机高30 kW。

更重要的是,其输出将超越高性能四缸发动机的输出,例如即将推出的BMW M135i xDrive的225kW / 450Nm 2.0升,保时捷Cayman的269kW / 430Nm 2.5升拳击手和257kW / 440Nm的2.3-升的旧福特福克斯RS(Mountune形式的最大功率为276kW / 500Nm)。

为了进一步比较,它甚至在紧凑型全轮驱动竞争对手(如RS 3和TT RS)中都领先于奥迪运动的294kW / 480Nm 2.5升五缸涡轮发动机。

AMG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将首次在两种状态下提供:标准和S级。除了A 45舱口盖和CLA 45轿车外,它还将为GLA 45跨界车提供动力-但即将推出的G-Class不提供B级-Class SUV或A-Class轿车(将继续保持A 35的顶级地位),所有这些都基于戴姆勒的前/全轮驱动MFA紧凑型汽车平台。

除了CLA Shooting Brake货车以外,澳大利亚人将可以使用所有这些模型。

仅与4MATIC全轮驱动装置配合使用,并有望成为新型的八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高度方形(长冲程)横向安装四缸发动机基本上是全新的,除了其83.0x92.0mm内径x行程尺寸。

在标准形式下,它以6500rpm的速度输出285kW(387hp),在4750-5000rpm上以480Nm的速度输出,并以标准形式转至7200rpm,高于当前45辆AMG的M133发动机的280Nm / 475Nm。

以S为名,1991cc的Donk在6750rpm(从6000rpm升高)和在500-5250rpm(从2250-5000rpm显着升高)的500Nm时可发出310kW(421hp)的重击声。

这使其每公升的功率输出达到创纪录的155kW(211hp),这比许多(非涡轮增压)1000cc四缸超级摩托车所达到的147kW / 200hp数字要高。如果宝马M的新型3.0升直列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与M139的特定输出相匹配,它将淘汰465kW,而不是新款X3 M和X4 M仍可调节的375kW。

其他值得注意的数字包括巨大的2.1 bar涡轮增压压力,相当于旧款中的不少于30psi,高于旧M133的1.8 bar,以及仍然相对较低的9.0:1压缩比-高于8.6: 1。

Mercedes-AMG尚未透露新发动机的0-100 km / h性能潜力(因为尚未正式宣布其首次应用),但坚持认为其“精心平衡的扭矩曲线”受益于“扭矩整形”技术,可提供线性输出,几乎没有涡轮滞后和“立即响应”。

AMG在新闻稿中说:“通过这种配置,AMG工程师获得了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似的动力传递,从而获得了更加动感的驾驶体验。”“发动机开发人员还能够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内实现动态增加的扭矩曲线,从而提高了灵活性。”

考虑到额外的动力和扭矩,以及即将输出的A 45可以在4.2秒内达到100 km / h的事实(声称;尽管在涡轮增压方面存在较大滞后,但在现实世界中尤其是在潮湿环境中接近),下一个A 45可以成为第一个低于4秒0-100公里/小时标记的热舱口。

强调其新颖性的是,M139的发动机舱已翻转180度,排气歧管和涡轮增压器位于发动机后部,紧靠防火墙,进气口位于前部。

全新的双涡旋涡轮增压器由电子废气门控制,据称比起替代的气动单元,其响应更为精确-特别是在部分节气门负载下-全新的双涡旋涡轮增压器采用了梅赛德斯AMG的4.0升biturbo V8等滚动轴承,从而减少了摩擦并使其更快地旋转至169,000rpm。

16气门DOHC M139首次将直接喷射和歧管喷射结合在一起,对排气凸轮轴采用CAMTRONIC气门正时调节,并采用了包括200 bar压电喷射器和歧管电磁阀的双喷射系统。

发动机重量保持在160.5kg左右。在耐用性方面,也许最重要的一点是,M139首次采用了冷铸铝曲轴箱,使封闭式甲板设计可承受高达160 bar的燃烧压力。

它内部是锻造的钢曲轴,采用专利的镜面式纳米滑动气缸涂层技术操作带有新的活塞环的锻造铝活塞,该技术首先在AMG M156和梅赛德斯F1发动机中出现,据称其硬度是灰铸件的两倍。铁衬里。

还有一个按需使用的电动水泵,旨在减少油底壳晃动的挡板,电子交流发电机管理,具有快速重启功能的ECO怠速停止功能,滑行功能,并且在某些市场(而非澳大利亚)有汽油颗粒过滤。

最后,燃烧室附近的钻孔旨在更好地冷却汽缸盖,该汽缸盖装有稍微重新定位的喷油嘴,这些喷油嘴为更大的2mm排气门提供了空间,从而改善了发动机的呼吸和涡轮性能。

梅赛德斯-AMG董事长托比亚斯·莫尔斯(Tobias Moers)说:“我们已经在前级发动机领域树立了标杆。”“从根本上来说,这是新的四缸发动机,这给我们带来了做得更好的挑战,并且我们成功地采用了一些有时是革命性的解决方案。

“借助M139,我们再次令人印象深刻地展示了Mercedes-AMG的发动机专业知识。不仅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每升输出无与伦比,而且高效率还表明,内燃机还具有进一步的潜力。”

Mercedes-AMG M139重要数据:2.0升四缸涡轮汽油排量:1991ccBore x行程:83.0 x 92.0mm电源:在6750rpm(S)下为310kW(421hp); 6500rpm(标准)时285kW(387hp)500Nm在5000-5250rpm(S); 480Nm在4750-5000rpm(标准)下最大发动机转速:7200rpm压缩比:9.0:1涡轮增压器:带有滚子轴承式压缩机和涡轮的单双辊最大充气压力:2.1巴(S); 1.9巴(标准)混合物形成:第三代直接和歧管混合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