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意法半导体推出汽车LED驱动器 高度集成且灵活

2021-07-01 18:16:1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6月29日,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推出带有集成DC/DC转换器的ALED6000单芯片汽车LED驱动器。这种驱动器是一种低成本解决方案,可实现设计灵活性并在车辆内部电气条件波动时保持照明强度一致。

ALED6000还适用于外部照明,例如日间行车灯、前灯、尾灯、刹车灯和转向信号灯以及内部照明,可支持高达3A的电流驱动单串LED,并具有4.5V至61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

前瞻技术,意法半导体,ALED6000单芯片汽车LED驱动器

(图片来源:意法半导体)

ALED6000采用数字调光,并具有一个专用引脚应用PWM(脉冲宽度调制)控制信号。此外,还有一个启用引脚和一个同步引脚,可在多设备中确保较低的噪音。其输出电流的准确度低于3.2%,并通过标准压降为250mV的检测电阻器进行有效监控。该驱动器的静态电流极低,工作时仅为2.4mA,停机时仅为11µA。不仅如此,ALED6000还具有VBIAS辅助输入引脚和轻负载下的脉冲跳跃操作,可确保在整个负载范围内的效率极高。

在过流情况下,ALED6000会调用逐脉冲保护,从而将输出电流限制在预设最大值范围内。此外,该驱动器还具有用于限制浪涌电流的可编程软启动电路,和具有自动恢复功能的热保护。使用外部组件还可以选择输出电流限制和转换器开关频率,从而使电感器与低ESR(等效串联电阻)的电容器结合使用,可实现高能效、快速动态响应、小尺寸和低输出纹波。

符合AEC-Q100标准的ALED6000汽车LED驱动器现已量产,采用HTSSOP16封装,千件订单价格为2.25美元。设计人员可以使用STEVAL-ILL089V1评估套件快速启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