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Astron Aerospace推出Omega 1发动机 可大幅降低车辆排放

2022-01-29 10: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stron Aerospace公司推出Omega 1发动机,这是一款设计新颖的变革性发动机。

Astron Aerospace推出Omega 1发动机可大幅降低车辆排放

(图片来源:Astron Aerospace)

Omega 1针对多种燃料进行设计,结构紧凑,动力强劲,旨在实现产生非常低的排放,甚至不产生排放。与汪克尔型转子发动机一样,这种发动机中没有偏位曲轴、往复式活塞和偏心轴。然而,其设计至少避开汪克尔发动机存在的一个问题——排气重叠。

在Omega 1的设计中,有一对燃烧室,其中带有一个预燃室,将冷进气和热排气隔开。Omega将四个转子安装在两个轴上,成对运行。前一对处理进气和压缩,另一对负责燃烧和排气。堆叠的转子与同步齿轮耦合,以相同的速度朝相反方向旋转。该公司还表示,Omega的设计不存在密封问题,完全是一种线性部件。

另外,与活塞式发动机不同,Omega 1极大地减少了摩擦,几乎没有寄生损失。除了旋转元件,没有活动部件。而且,泵气损失很小,因其通过周围和通过发动机的气流进行空气冷却,只有同步齿轮和轴承需要润滑。因此,不会将润滑油交叉污染到燃烧室,相当于降低了排放。

该设计允许将多个发动机堆叠在一起,从而增加输出。标准Omega 1发动机仅重35磅,可提供160马力(119千瓦)和170磅-英尺(230牛·米)的扭矩。该公司声称,已经制造了一个可用的原型机。

在向电气化未来转变的过程中,内燃机仍然可能发挥作用。如果没有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发展中国家将在开发电动汽车方面苦苦挣扎。在此期间,人们仍然需要出行。因此,在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该发动机将有助于满足交通需求,并极大地减少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