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闻泰科技:自主研发的IGBT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2022-03-09 20:16:12来源:盖世汽车

3月9日,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系列产品已流片成功,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各项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

业界周知,IGBT 是电源转换的核心器件,也是新能源与节能低碳经济的主要支撑技术,具有开关速度快、载流密度大等特点,并拥有广泛的应用市场,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光伏/家电产品等领域。

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IGBT有望继续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此前有预测数据指出,到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IGBT市场规模或进一步增长到456亿元,成为汽车电动化进程中最主要的价值增长点。其中中国EV和PHEV乘用车市场IGBT市场规模到2025年将达186亿元,海外将达262亿元。

实际上,从2019年以268.54亿元“蛇吞象”收购安世半导体来看,闻泰科技早已瞄准车用半导体赛道。鉴于收购金额庞大,彼时这一起跨境并购案也成功刷新了我国半导体行业的记录。

闻泰科技:自主研发的IGBT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图片来源:闻泰科技

而自疫情以来,闻泰科技也在加速布局车用半导体,动作频频。去年8月,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完成了对英国芯片制造商NWF母公司NEPTUNE 6 LIMITED的收购。据悉,NWF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之一,主要生产用于汽车的功率半导体芯片,根据IHS统计,NWF2020年收入中92%来自于功率器件,8%来自于模拟芯片。

更早些时候,闻泰科技宣布将投入120亿元,在上海建设一座12英寸晶圆厂,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功率芯片和晶圆管等分立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