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西门子交通部为荷兰开发MaaS平台 帮助供应商整合出行规划

2021-02-23 18:16:4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西门子移动出行部门(Siemens Mobility)将在荷兰与合资公司RiVier签署合同,为荷兰开发全国适用的移动出行即服务(MaaS)智能平台。该平台将于秋季交付,可以使供应商整合出行规划。平台核心技术由Siemens Mobility子公司Hacon和eos.uptrade提供。

前瞻技术,出行即服务(MaaS)平台

(图片来源:西门子)

合资公司RiVier由荷兰国家铁路运营商Nederlandse Spoorwegen(NS)与公共交通公司HTM和RET共同成立。RiVier代表、RET董事Maurice Unck表示:“疫情正在改变人们的工作、学习和出行方式,不仅变得更加灵活,而且在时间、地点和交通方式上有更多选择。因此,我们向最佳出行方式进行投资。通过该计划,消费者可以有多种出行方式选择,也可以轻松制定出行计划、预定及支付费用。”

Siemens Mobility铁路基础设施首席执行官Andre Rodenbeck表示:“智能应用程序可集成和协调不同交通模式,使第一英里到最后一英里无缝出行的理念得以实现。通过提供多项出行选择,并支持消费者计划、安排行程及支付旅行费用,可以明显改善旅行体验并提高整体生活质量。很高兴有机会可以提供我们的智能解决方案及MaaS系统。通过应用该系统,在荷兰出行将会变得更加舒适、可持续且高效。”

Hacon首席执行官兼Siemens Mobility多式联运解决方案负责人Michael Frankenberg表示:“打造完美的乘客体验需要整个行业的合作。很高兴看到NS、RET和HTM通过合作使荷兰的出行景观更具吸引力。Hacon和eos.uptrade也非常荣幸能够将专业知识和解决方案引入该开拓性项目中。”。

作为一个开放性生态系统,该平台可与MaaS供应商NS、RET和HTM的现有应用程序进行连接。这三家供应商还呼吁其他移动服务提供商加入,从而使公共交通、共享单车、汽车、滑板车和出租车等出行方式实现更好地互联,使出行更加便捷。

通过MaaS平台,出行服务供应商可以使人们更关注其服务,并根据出行者需求进行服务定制,同时优化车队管理。除提高效率和乘客舒适度外,MaaS还非常环保且可持续发展。随着公共交通或共享解决方案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旅行者将只在附加价值最大化时才会使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