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赚钱了还是不够花 特斯拉拟融资55亿元

2020-07-31 12:30:18来源:网络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近日拟在债券市场融资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6亿元),这是该公司今年首次安排此类债务交易。特斯拉将发行八类债券,其中大多数都获得了评级机构穆迪的最高3A评级,最长到期时间是2.7年。

据悉,特斯拉此次发行债券将以旗下产品租约作为抵押品,其中Model S和Model X租约占据此次债券交易抵押品的一半,剩余抵押品为Model 3的租约。

timg (1).jpg

特斯拉发行债券是因为缺钱了吗?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营收6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3亿元),二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3.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营业利润率为5.4%,连续第四次实现GAAP利润,同时获得了4.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的正向自由现金流。特斯拉表示,未来的营业利润率将继续增长,并最终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特斯拉虽然在成立的第十七个年头见到了盈利的曙光,但该公司仍处于大幅扩张的阶段,而这些项目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工厂方面,除德国柏林工厂作为特斯拉全球第四大工厂正在建设外,特斯拉上海二期工厂的扩建也于今年1月启动,目前厂房建设已成型;在Q2财报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透露,特斯拉下一座超级工厂将落户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美国媒体实地考察后发现,该工厂目前已开始施工。

销量方面,特斯拉第二季度共交付90650辆汽车,与第一季度的88400辆相比,环比增长2.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4.8%。随着中美疫情均得到控制,特斯拉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再创电动车交付量新高;按照规划,特斯拉拟在2020年实现电动车交付5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