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黑莓为Canoo电动汽车提供QNX操作系统 实现L2自动驾驶功能

2020-07-31 08:16:2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黑莓公司(BlackBerry Limited)宣布与电动汽车(EV)初创公司Canoo合作,后者基于会员制的半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ADAS系统将由黑莓QNX操作系统(OS)驱动,其中包括雷达传感器、停车传感器和摄像头。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Canoo,黑莓,黑莓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Canoo)

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黑莓将把其QNX技术授权给Canoo,包括QNX OS for Safety 2.0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是Canoo公司时尚且适合城市使用的电动汽车得以提供安全可靠自动驾驶功能的基础。Canoo的目标是在2021年底,将首款标配L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电动汽车推向市场。L2级自动驾驶功能就是部分自动驾驶功能,可以让车辆在特定条件下,管理加速和转向操作,并监控周围环境。

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使用QNX OS for Safety操作系统构建安全关键系统。基于黑莓先进且安全的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RTOS),QNX OS for Safety已经通过ISO 26262 ASIL D和IEC 61508 SIL3认证。该解决方案凭借预认证微核RTOS,能够让汽车制造商和各种行业的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加快开发时间,降低项目从研究到量产的成本。

黑莓拥有广泛的、得到功能安全认证的软件产品,包括QNX管理程序、操作系统、开发工具以及嵌入式系统中间件。除了汽车,QNX操作系统还广泛应用于医疗设备、工业控制、铁路、机器人、航空航天和国防等生命安全关键系统。黑莓一直致力于保证安全、可靠、持续创新,其QNX技术已经被嵌入到当今道路上行驶的超1.75亿辆汽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