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福特试验四脚机器人更新工厂设计 可节省时间资金促新车加快上市

2020-07-30 14:26:5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今年8月初,福特将在其Van Dyke变速箱工厂利用四腿机器人,对工厂进行激光扫描,帮助工程师更新原来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当需要重新装配工厂时,就会采用此种设计。

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福特机器人,福特四脚机器人

(图片来源:福特)

此类四腿机器人与狗类似,可以坐下、握手以及打滚,还能利用摄像头进行360度扫描,走过30度的陡坡,一次可以爬几个小时的楼梯。此类重达70磅的四脚机器人,与狗一样灵活,是福特制造试点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节省时间、降低成本以及提高效率。

该款机器人被机器人操作员Paula Wiebelhaus命名为Fluffy(毛绒绒),是福特从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租赁来的两款机器人中的一款,另一款机器人则以该产品的真实姓名命名为Spot。波士顿动力是一家美国工程与机器人设计公司,以制造复杂的移动机器人而闻名。

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福特机器人,福特四脚机器人

(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在其Van Dyke变速箱工厂试运行的机器人呈亮黄色,非常容易辨认。此类机器人配备了5个摄像头,电池续航时间近2小时,时速可达3 mph,将用于扫描工厂地面,并协助工程师更新改装工厂的CAD设计。

福特数字化工程经理Goderis表示:“过去,我们用一个三脚架,然后在厂房周围走动,在不同地方站5分钟,等待激光扫描。扫描一个工厂可能需要两周时间,而在Fluffy的帮助下,现在只需要一半的时间就可完成。”

在过去,更新CAD设计特别昂贵,仅扫描一个厂房就需要花费近30万美元。如果此次试点成功,福特制造团队就可以用该成本的一小部分扫描完所有的厂房。此类尖端技术可以帮助公司节省资金、更快地更新设备,最终帮助新车更快上市。

Goderis还表示,公司的目的是能够远程操作此类机器人,对它们进行编程,完成工厂扫描任务,并可立即接收有关全国各地工厂的扫描报告。目前,此类机器人经过编程,可以沿着特定的路径运行,并且可以采用开箱即用的平板电脑应用程序,在50米开外进行操作。

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福特机器人,福特四脚机器人

(图片来源:福特)

机器人操作员Wiebelhaus表示,Fluffy和Spot能够成功运行关键在于具备敏捷性。Wiebelhaus主要通过一个与游戏设备类似的装置来控制机器人,该装置可让她远程看到机器人摄像头的画面。如果出现问题,Wiebelhaus的控制设备有一个安全停止运行功能,可防止机器人与任何物体发生碰撞。

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福特机器人,福特四脚机器人

(图片来源:福特)

此类机器人有三种操作步态:在平地上行走、在不平坦的地面上缓行以及在上楼梯时采用特殊速度。此外,还可变换姿势,从蹲下到伸展开来,从而可被部署至工厂内难以触及的区域。而且此类机器人还可应对复杂地形,如栅栏、台阶、30度的斜坡等。如果摔倒,也可以自己直立起来,还能够与物体保持安全的距离,以防止发生碰撞。

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福特机器人,福特四脚机器人

(图片来源:福特)

有时,Fluffy会用它的机器人屁股坐着,或者骑在一个小型圆形自动移动机器人的背上,该款移动机器人被称为Scouter。Scouter可在工厂的通道内平稳地上下滑动,让Fluffy在工作之前保存电池电量。Scouter在扫描和捕捉工厂设施的3D点云以生成CAD时,还可自动在工厂内行进。如果有些区域对于Scouter来说太狭窄,Fluffy就会赶来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