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路虎上诉失败 英富豪砸55亿复产老卫士

2020-08-11 08:16:20来源:盖世汽车

此前伴随着路虎新卫士的发布及上市,老卫士的命运也备受车迷们关注,究其原因是英国富豪JimRatcliffe对老卫士过于痴迷,以至于不惜重金想给这款车续命……

路虎

Jim Ratcliffe认为自己拥有超能力(有钱)可以让老卫士继续生产,因此他试图从找到路虎想要买下老卫士的生产模具,但路虎似乎想让这位富豪知道有钱也不能为所欲为,所以路虎说什么都不卖狠狠打脸这位英国富豪,并且在得知Jim Ratcliffe计划“复活”老卫士后,为了这位粉丝的疯狂行为,路虎竟然在2019年底被逼无奈为老款卫士申请外形专利了。

路虎

路虎

不过让Jim Ratcliffe庆幸的是,英国有关部门驳回了路虎的专利申请,理由是路虎卫士的外观并不具备独特的风格。不过路虎也不是善茬儿,近日再次向英国高等法院提出上诉,路虎认为卫士是公司的标志性车型,代表着路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部分,其独特的造型拥有极高的辨识度。要知道此时Jim Ratcliffe的Grenadier项目已经开启了,总投资也已超过6亿英镑,此时让Jim Ratcliffe停下来绝对是不可能的。上帝似乎总是眷顾这位英国富豪,路虎的上诉再次被驳回并维持了之前的裁定,老卫士不具备外观专利权。路虎并未对裁定作出回应,仅表示感到失望。

路虎

路虎

你可能会问这哥们儿到底是干嘛的?Jim Ratcliffe作为英国英力士(INEOS)石油化工集团的创始人,曾在2018年以210.5亿英镑的净资产首次荣登英国财富榜榜首。老哥的兴趣十分广泛,因为酷爱收藏摩托车,所以他收购了以生产摩托车皮衣著称的Belstaff。Jim Ratcliffe还是个体育迷,接管了天空车队(Team Sky)让英力士在自行车赛事领域名声大振,身为曼联球迷的他还曾计划收购这支老牌球队,但格雷泽家族表示自己不缺钱且并无割爱之意。

路虎

路虎

回归正题,这下Jim Ratcliffe终于可以放声大笑生产自己的“新”老卫士了,新车按原计划延用老款卫士的设计,此前发布的Grenadier很容易能让你找到老卫士的设计元素,硬朗平直的线条、车顶的小侧窗等等,这些都是老卫士的外观特征。不过Jim Ratcliffe还算是给路虎面子了,Grenadier也做了部分创新,比如进气格栅上的小圆灯构成了Grenadier的四圆头灯造型,或多或少算是颠覆老卫士的传统设计了。

路虎

目前Grenadier的内饰、具体配置和动力还没有过多的透露。不过即便没有路虎的官方支持,实力雄厚的INEOS在打造Grenadier时索性开发了一套全新的平台。为了不辱卫士之名,Grenadier将配备一套性能强大的四驱系统并采用传统越野车的非承载式底盘,为了满足硬盘越野车用户的需求,Grenadier将采用前后硬桥、分时四驱和差速锁等展现其硬实力。动力方面,INEOS选中了宝马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作为Grenadier的“心脏”,传动系统来自ZF。

路虎

路虎

该车技术研发由奥地利麦格纳·斯太尔(Magna Steyr)负责,至于未来Grenadier的生产,项目负责人表示INEOS目前正在改造一家福特位于英国南威尔士的发动机工厂,车身和底盘的生产则在葡萄牙埃斯塔雷雅的工厂进行。目前该车尚处在研发阶段,不久后Grenadier原型测试车将要进行为期一年累计180万公里的路试工作。

路虎

当海外媒体问及打造Grenadier的初衷时,Jim Ratcliffe表示“Grenadier将会是一款功能强大且可靠的越野车,它能够像过去的老卫士一样应对世界上最严酷的路况环境。”翻译过来就是“我实在不明白路虎是怎么想的,那么优秀的卫士竟然停产了,新卫士?你别逗我了好吗?看我们的Grenadier如何吊打它!哈哈哈哈哈,有钱就是这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