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发改委:8月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2020-08-10 12:30:29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国家发改委宣布,自2020年7月24日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8月7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7月2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同时考虑7月24日未调价金额,累计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image001.jpg

调价周期内,美国原油产量降低、库存下降,以及美元持续走弱提振国际油价。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数据显示,5月美国原油产量大幅下降200万桶/日至1000万桶/日,创历史最大月度降幅;近两周商业原油库存也累计下降1798万桶;美元指数最新降至92.788的两年最低水平,美元走弱也给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提供支撑。但是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部分国家继续恶化,市场担心由此对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造成长久冲击,因此油价上行动力不足。

image002.jpg

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二涨三跌十搁浅”的格局。截至8月7日(今天),今年共有15次调价窗口期,其中2月4日、2月18日、3月1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6月28日、7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63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570元。(消息来源:国家发改委;@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