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田雅阁运动混合动力路试评论

2020-05-24 16:46:38来源:

很少有汽车能够像新的Accord Hybrid一样概括本田的野心。

先进的轿车是该品牌的技术代表,结合设备和工程技术,使其成为既有豪华品牌的竞争对手,这可能使其成为雷克萨斯等品牌的真正替代产品。

它也是本田系列中最运动的车型,为专用的NSX和Civic Type R高性能车铺平了道路,这应该会重新激发驾驶员对一个发烧友很少的品牌的吸引力。

尽管本田并不期望其大量销售,但Sport Hybrid的肩膀却骑着很多东西。作为该品牌的临时旗舰,该机器仅在澳大利亚各地的五个销售点有售。

你得到了什么?

这款混合动力车位于Accord系列的顶部,并据此定价。上市价格为58,990美元,加上公路成本,新轿车的价格比基本VTi车型高25,000美元,比上一个价格范围的上一个峰值高7000美元,本田的装备精良的Accord V6L也是如此。

雅阁运动混合动力车仅提供一条装饰线,其套件包括奢侈品,例如皮革装饰,卫星导航,天窗和基于现代基础知识的LED前灯,例如蓝牙音频流,停车传感器,倒车摄像头和气候控制。

但是,雅阁通过其全面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将套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该系统包括主动巡航控制,前方碰撞警告,车道保持辅助和盲点警告系统,作为标准装备。

从外观上看,混合动力车与蓝色的前大灯和尾灯区别开来,与普通的车型相辅相成,类似的格栅和漂亮的18英寸合金轮毂,只有火车迷会注意到。

里面有什么

至少在纸上,本田拥有与最好的欧洲-和日本-混合提供的功能。

5.8英寸的音频触摸屏,8.0英寸的多信息显示屏和附加的仪表板显示屏可让驾驶员随时了解情况,同时通过两个前排座椅的八向电动调节调节的出色驾驶位置,保持舒适性。

但是汽车的材料使用可能会引起分歧,因为机舱采用的是仿制塑料木,人造铝和磨砂木炭装饰以及充满光泽的黑色亮点,并注入了五颜六色的闪光。机舱内有很多地方可以存放好东西,并且智能手机配有USB和12伏电源插座,可随时随地使用。后排座椅空间宽敞,中央扶手可翻转,增加了乘客的舒适度。

尽管混合动力系统有明显的好处,但该技术通常会对货舱产生负面影响。雅阁(Accord)失去了很大一部分后备箱,并且能够将后排座椅向下折叠或携带备用轮胎,因此肯定是这种情况。货物区域只有381升的空间,另外还有34升位于地板下的小隔间,里面装有轮胎修理套件,应该是备用轮胎的存放场所。

在引擎盖下

雅阁的主要卖点是引擎盖,引擎盖上的四缸汽油发动机将两个电动机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有趣的组合,与传统的变速箱相违背。

本田的新i-MMD(智能多模式驱动)系统在Accord上首次亮相,它将取代Jazz Hybrid等汽车中普通的集成式汽车辅助混合动力系统,这种混合动力系统省油但不能电动行驶仅凭力量。

雅阁的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在6200rpm时仅产生105kW的功率,在4500rpm时仅产生165Nm的扭矩,尽管混合动力发动机可提供124kW和307Nm的扭矩。

它通过本田称之为电子无级变速箱的方式驱动前轮,该变速箱的表现完全像自动变速箱CVT一样,电动机在充当变速器的同时还增加了动力。

电动机还有助于使事物停顿,当驾驶员使用左踏板时,可显着地进行再生制动,从而节省燃料并感觉脚底光滑。

结果是传动系统的峰值功率分别为146kW和307Nm,并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4.6L / 100km的纸上效率。在现实世界中,我们以大约6.1L / 100km的速度返回了城市和乡村驾驶的混合动力,这与城市通勤可能不适合混合动力。

驾驶员可以选择三种模式,从常规驾驶设置和可再生的“ B”模式开始,为下坡行驶提供额外的制动。第三种选择是EV设置,该设置将在低速时禁用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使用最大范围约为2公里的电力运行。

虽然传动系比理论上的竞争领先一步,但实际结果是它与现有的混合动力车几乎没有什么不同。

紧凑的汽油发动机在上坡或超车时发出声音,在持续加速期间以恒定的发动机转速发出嘈杂的声音。本田的e-CVT以特别普通的CVT可能对油门做出反应,发出嘈杂的声音给初始输入,并缓慢响应右脚的调制,就好像踏板是用松紧带连接到发动机一样。它还在节气门应用中发出遥远的高音调的电气啸叫声,这可能令人感到不安。

在路上

本田表示,这款车型是“感觉像跑车的混合动力车”,但是超凡和动力不足的雅阁感觉却不像跑车。

这种运动的绰号可以追溯到本田为轿车注入驾驶员吸引力的努力,以轻质铝替代其基础的钢制元素,将常规的减震器替换为灵巧的双活塞减震器,引入了坚固的防倾杆,并在粘滞状态上进行了螺栓固定, 235毫米宽的Michelin Pilot Sport橡胶。

本田的减轻重量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为该混合动力车仅比同等的汽油雅阁重61公斤,大约是分隔丰田凯美瑞平行版本的120公斤海湾的一半。

结果是,Sport Hybrid确实比其他Accord车型要锋利,但仍缺少中型动态基准。羊毛转向,木质制动踏板和明显的车身倾角与它的运动意图背道而驰,而轻快的骑行加上过多的发动机和轮胎噪音却无法体现其豪华感。

尽管米其林机具有出色的抓地力,但由于机器沟通不畅,因此利用它需要一种信念。

从好的方面来说,本田一流的驾驶辅助套件是道路上最好的。它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可确保平稳行驶,而本田的车道保持辅助程序几乎没有自动驾驶系统,有时会在无驾驶员输入的情况下引导汽车转弯数公里。该品牌基于摄像头的LaneWatch盲点辅助服务也很方便。

判决

由于缺少跑车,缺乏知名品牌的豪华吸引力,因此很容易就把最昂贵的雅阁(Accord)忽略了,因为它们都没有达到目标。

但是混合动力车却是技术展示,可以展示本田工程师的能力。

尽管这款雅阁汽车本身并不是一款出色的汽车,但它显示了曾经伟大的品牌继续复兴。

2015 Honda Accord Sport Hybrid价格和规格

价钱:$ 58,990,加上上路费

出生国家:泰国

发动机:2.0升四缸汽油,两引擎混合动力

功率:146kW

扭矩:307Nm

二氧化碳排放量:107g /公里

燃油用量:4.6升/ 100公里

传播:电子CVT自动,前轮驱动

重量:1642公斤

安全:六个安全气囊,稳定控制,主动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盲点警告,前方碰撞警告。

竞争对手

丰田凯美瑞Atara SL Hybrid

价钱:$ 40,440加上道路成本

发动机:2.5升4缸汽油混合动力车; 151kW,270牛米

燃料使用/二氧化碳排放量:5.2升/ 100公里,121克/公里二氧化碳

安全:7个安全气囊,稳定控制

优点:无缝的动力总成,物有所值,安静。

缺点:机舱过时,行李箱小,刹车感觉尴尬。

我们的分数:3.5/5

雷克萨斯IS300h豪华型

价钱:$ 57,000加上公路费用

发动机:2.5升四缸混合动力车; 133kw / 300Nm

燃料使用/二氧化碳排放量:4.9升/ 100公里,113克/公里

安全:8个安全气囊,稳定控制

优点:合适且整洁,设备齐全,混合动力传动系统。

缺点:普通动力,启动空间,价值

我们的分数:4/5

沃尔沃S60 D4 Luxury

价钱:$ 61,990,加上上路费

发动机:2.0升4缸涡轮柴油发动机; 133kW / 400牛米

燃料使用/二氧化碳排放量:4.2升/ 100公里,109克/公里。

安全:6个安全气囊,稳定控制

优点:设备,高效的发动机,巧妙的内饰。

缺点:乘坐舒适性,转向感,机舱空间。

我们的分数:4/5

有兴趣购买本田雅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