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Desktop Metal借壳上市 曾获宝马、福特等车企投资

2020-08-27 18:16:1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26日,金属3D打印技术提供商Desktop Metal宣布,已经同意与空白支票企业Trine Acquisition Corp.通过反向合并完成上市,在这笔交易中,Desktop Metal的估值为25亿美元。

3D打印,Desktop Metal上市

金属3D打印机,图片来源:Desktop Metal官网

Desktop Metal成为继太空旅游初创企业维珍银河控股,以及电动汽车制造商Nikola之后,又一家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完成上市的企业。

Desktop Metal的创始人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ic Fulop,他此前曾是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的投资人。截止到目前,Desktop Metal的融资总额达到了4.38亿美元,其投资方包括宝马iVentures、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以及福特汽车。PitchBook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上一轮融资完成于2019年1月,当时该公司估值为15亿美元。

Fulop表示,与Trine合并后,该公司将获得5.75亿美元的收益,其中包括2.75亿美元以私人投资形式从Chamath Palihapitiya和Baron Capital Group等机构投资者获得的公开股权投资(PIPE),该公司将利用这些资金在3D打印行业进行收购,并推动内部增长。Fulop表示:“当前3D打印行业高度分散,我们想要成为行业的整合者。这是我们的计划,我们要执行这个计划。”

今年早些时候的疫情大流行期间,由于生产一度中断,这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伯灵顿(Burlington)的公司不得不进行裁员,但是Fulop表示,当前该公司业务正恢复增长。该公司表示,其分销渠道遍及60个国家,服务范围涵盖运输和航空航天,宝马、本田和洛克希德马丁等公司都是其客户。

Trine这样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以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方式筹集资金,并且在日后寻求收购。随后,作为交易结果,被收购的企业再进行上市。

Fulop表示,该公司之所以选择借壳上市,是因为与SPAC保荐人进行谈判的难度,远远低于在IPO路演中与一大群潜在投资方进行对话。他表示:“你可以直接与保荐人合作,然后一同上市。在当前的环境下,这样做可能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