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马斯克:特斯拉柏林工厂将改革汽车生产方式

2020-09-04 14:16:5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3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将利用德国柏林超级工厂展示一种完全不同的汽车生产方式,以及电动车电芯和电池包的生产过程。

特斯拉,特斯拉柏林工厂将改革汽车生产方式

图片来源:推特Tobias Lindh

Tobias Lindh发布的Youtube视频中,马斯克在柏林工厂所在地勃兰登堡Gruenheide表示:“这将是汽车核心结构设计的首次变革。不论是对于生产、工程还是设计,这都是一个大事。”更多信息将在9月22日的“电池日”公布。

马斯克称,特斯拉之所以快速建设柏林超级工厂,是想加速向可持续能源过渡,而不仅仅是生产汽车,他认为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为了气候变化必须要加快行动。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可能在这家工厂生产电池、电芯和其他产品,这将会有利于风能和太阳能的固定存储。可持续能源未来需要三种元素:可持续能源生产、可持续能源储存、可持续的交通工具,即电动车,以及最终的电动飞机。” 此前,特斯拉获得许可证,将能够在西欧进行电力贸易,该公司现已开始调查德国消费者是否愿意使用特斯拉汽车中的电力。

此外,马斯克表示“德国很棒”,很满意柏林超级工厂的进展,他赞扬了当地的工程师人才质量,称特斯拉将需要招聘大量员工。“在柏林工厂,我们会生产汽车,但也会做一些原创的工程和设计工作。坦白地说,这将比美国的工厂要更好”。

特斯拉计划在柏林工厂生产新版跨界车Model Y。该厂将拥有最先进的汽车油漆车间,该公司还希望能拥有一个色彩实验室。马斯克表示想要在新厂屋顶建设Rave大型沉浸式虚拟仿真系统,“这将是一个有趣的工作地点,同时也是公司文化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