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戴姆勒欲实现利润复苏 或依靠全新奔驰S级

2020-09-04 10:16:20来源:盖世汽车

9月2日,戴姆勒推出了梅赛德斯-奔驰S级豪华轿车新车型。受疫情影响削减了市场对高端汽车的需求后,戴姆勒希望这款全新的旗舰车型能够帮助该公司在明年恢复盈利。

奔驰

今年奔驰推出的全新S级轿车(代号W223)将在辛德芬根工厂内生产。该工厂建设成本为7.3亿欧元,有1500多名工人。戴姆勒表示,与此前的工厂相比,该工厂的效率提升了25%。

戴姆勒每隔7年就会推出一款新的S级轿车,S级也是该公司利润率最高的车型。

今年第二季度,戴姆勒营收下滑了30%,息税前亏损达到16.8亿欧元(约20亿美元),该公司CEO康林松正在引领其成本削减计划。这就让今年的新款S级对于该公司来说尤其重要,因为疫情所导致的市场低迷,以及代价高昂的电动汽车转型,使戴姆勒陷入僵局。

早些时候,康林松表示7月份的市场需求已经出现了复苏迹象,尤其是对梅赛德斯奔驰的高端车型和电动车型的需求。他还表示,尽管中国市场已经有所反弹,但近几个月以来累积的业务亏损将无法在年底前恢复,要求进一步削减成本。

今年集团的销量、营收和利润可能会低于2019年。康林松还补充说,一旦需求再次回升,戴姆勒会迅速提高产量。

有业内人士认为,梅赛德斯-奔驰目前在中国市场趋于平稳,而且需求出现反弹,但要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

此外,在同级别对手中,宝马7系和奥迪A8已经完成换代,这让全新S级更具优势。明年,戴姆勒还将推出纯电动版EQS车型,但有业内人士认为纯电车型更多的是丰富产品矩阵,利润无法与燃油版车型相提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