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科思创展示未来汽车的模块化工作台概念 轻便耐用

2020-09-03 18:16:2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科思创与奥地利恩格尔公司(Engel Austria)和施耐德博士公司(Dr Schneider)合作,开发了一种节省空间的模块化工作台,可用作汽车内饰。

科思创,工作台,桌子,汽车内饰,科思创桌子,

图片来源:科思创官网

随着出行方式的改变,未来的汽车将变成多功能的移动式生活和工作空间。汽车的内饰设计将日趋个性化,不仅提供很多新功能,而且更加注重舒适性。科思创表示,为了使这一新“生活空间”更具功能性、灵活性和吸引力,轻质和易于成型的塑料将成为首选材料。

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名为Maezio的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轻便耐用,可以支持高品质和美观的设计。当前的例子就是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节省空间、模块化的工作台概念。科思创与机械和工艺技术供应商奥地利恩格尔公司和施耐德博士公司合作开发了该技术,并直接供应汽车产业。

与超级本一样薄,但非常耐用

科思创的目标是制作一张普通大小的桌子,它和超级本一样薄,很容易放置于后排座位之间,而且很耐用。

这种桌子长41厘米,宽32厘米,其厚度从外缘的5毫米向内增加到10毫米,不到传统汽车工作台一半的厚度。在成型过程中,已考虑到铰链的后期安装。另外,预成型钢笔和平板电脑托盘,减少了零件数量,并节省重量。

轻而坚固的夹层结构

在初始版本的三明治结构中,上下两侧各由1毫米厚的聚碳酸酯复合材料层组成,夹层是一种基于Baydur 20的刚性低密度聚氨酯(PU)自结皮泡沫。这种工作台是传统的两倍大,仅重690克,但可以负载多达50公斤的物品。

该制造工艺是与位于奥地利林茨的约翰尼斯开普勒大学(JKU)林茨理工学院(LIT)的LIT工厂合作开发的。在这里,利用数字化技术,可以优先识别和利用从产品开发到二次利用的潜力。

该项目的第二步计划是,利用一系列经过验证的工艺,顺利、经济地大规模生产这类工作台,并将所获得的知识应用至其它CFRTP复合材料应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