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法国投70亿欧元发展氢能源 或将抵消巴黎一年碳排放

2020-09-09 18:16:5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表示,计划斥资70亿欧元,帮助工业过程和交通业使用清洁的氢能源;预计到2030年,二氧化碳减排量将相当于巴黎一年的碳排放量。

法国投70亿欧元发展氢能源, 或将抵消巴黎一年碳排放

图片来源:法国官网

全球加大氢能源规模的竞赛已经开启,欧洲将氢能源视作未来能源结构的关键。但目前使用可再生能源从水中生产氢能源比从化石燃料中提取氢能源更加昂贵,因此需要政府出台补贴扶持、压低成本。

法国政府9月8日表示,最早将在2021年进行公开招标,旨在建设清洁的氢能源中心和电解槽工厂,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6.5千兆瓦的装机容量;该国还计划资助使用氢能源的精炼厂、化学厂和生产设备工厂(如生产将氢能源转化为电力的燃料电池)。法国政府预计,清洁氢能源计划将在10年内减少600多万吨碳排放。

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董事长Florent Menegau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氢能源出行将是清洁能源出行中关键的要素之一,为电动车电池起补充作用。”9月8日,他在巴黎称:“交通繁忙的城市将开发零排放区域。到2030年,我们在欧洲肯定将拥有数十万辆氢能源汽车。”

米其林轮胎和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Faurecia)重申,计划2025年在法国投资1.4亿欧元,建设氢能源燃料电池工厂,产能达20,000组。Menegaux表示,燃料电池将在2年内投产。

米其林-佛吉亚合资公司Symbio计划引领燃料电池领域,预计到2030年将实现约15亿欧元的营业收入。当前,该领域正被现代、丰田和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所主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