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又融资4200万美元!激光雷达传感器制造商Ouster发展强劲

2020-09-09 12:16:3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旧金山激光雷达初创公司Ouster宣布,其在最新一轮(B轮)融资中筹集了4200万美元的资金,使其融资总额达到了1.4亿美元。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gus Pacala表示,将利用新融得的资金研发产品、为国际销售业务提供支持。

自动驾驶,Ouster,Ouster融资,激光雷达传感器

图片来源:Ouster

有迹象表明,尽管Ouster的发展遇到了一些阻力,但其仍在继续发展。在该轮融资中没有出现任何新的投资者,现有投资者Cox Automotive、Fontinalis Partners和Tao Capital Partners都参与了该轮融资,而且与之前6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相比,规模更小。Ouster也证实,与其他公司一样,其也因为COVID-19疫情,裁员了10%。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Ouster在疫情期间成功完成了新一轮融资,而且销售额在持续增长,尽管其位于旧金山的工厂因为政府的疫情停工规定而暂时关闭。该公司表示,业务增长足以让其避免进一步裁员,而且可以让其全额支付所有员工以及临时工的工资。

虽然Ouster不愿透露具体的收入数额,但该公司表示,其12个月的收入增长了62%,第三季度的预订量同比增长了209%。考虑到该公司的业务模式以及生产线的扩张,这些数据也非常合理。此外,该公司的客户群从2019年3月的400家增加至800多家,其中包括Postmates、Ike、May Mobility、Kodiak Robotics、Coast Autonomous、美国陆军(the U.S. Army)、NASA、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激光雷达传感器是Waymo、优步(Uber)、Aurora和Cruise等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核心,能够通过发射激光、测量反射回来的脉冲来测量物体距离,而且使用范围不限于汽车领域。在采矿机器人、太空大气研究、林业管理、风力发电厂优化、限速执法、甚至视频游戏等领域,通常都会利用激光雷达传感器探测障碍物以及测绘地图。

不过,Ouster在技术和业务模式上采取了与许多竞争对手不同的方式。

该公司采用标准工艺在两片芯片上打印激光器和光电探测器,以生产集成电路(CMOS)。Ouster表示,此种方法使其可以舍弃将离散组件堆叠在一起,以实现所需分辨率的常见做法,而且此种方法可以制成更可靠、更便宜、复杂性更低的传感器。

Ouster有三条生产线——OS-0、OS-1和OS-2,生产四种型号、50多种配置的传感器。OS-1系列传感器专为中短程应用设计,探测范围为150米,分辨率为16至128信道,重量约为380克,是市场上最轻的传感器。OS-2传感器的探测范围超过200米,具有64光束和128光束分辨率以及22.5度的垂直视场。

今年1月,Ouster还推出了新款32通道传感器(OS-0和OS-1版本),以及32光束和64光束传感器的新配置。几个月前,该公司还推出了即插即用软件包——Ouster Studio,可快速可视化、记录和分析激光雷达传感器数据。最近,Ouster还在巴黎、汉堡、法兰克福、香港和苏州开设了办事处。现在,Ouster拥有两家工厂,旧金山工厂于2019年3月开设,主要用于生产新产品,产量较低。一旦其产品通过认证,Ouster将把生产转移到东南亚合约制造商Benchmark的工厂。据Ouster所说,Benchmark工厂现在每月可生产数百至数千个第二代传感器。

预计在短短五年内,激光雷达市场的市值将达18亿美元,而且该市场参与者众多。迄今为止,以色列初创公司Innoviz Technologies共筹集了2.52亿美元;Luminar表示已经研发出探测范围超过250米的激光雷达传感器,而且在最新的反向合并中,成功“借壳上市”;更不用说远红外传感器技术先驱AdaSky、探地雷达初创公司WaveSense、测速传感器公司Aeva等,这些公司也都在寻求研发技术,以与传统的、基于视觉的自动驾驶汽车感知系统形成互补关系。

不过,Ouster认为其交货时间只需2至3周、传感器又有着小巧紧凑的外形,因而领先于其他传感器公司。此外,OS-1传感器的起售价只需3500美元,在激光雷达行业,是一款相对便宜的传感器,而且Ouster还向非营利组织提供特定产品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