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特斯拉市值蒸发800亿美元 超过通用与福特市值总和

2020-09-09 12:16:3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未能进入标普500指数之后,9月8日,特斯拉市值蒸发了大约80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两家公司的市值总和。

特斯拉,特斯拉股票,特斯拉股价,特斯拉股价大跌

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当日,特斯拉股价下降了21.06%,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加剧了科技股的抛售潮。9月8日上午,特斯拉股票卖空金额达到了250.3亿美元,其中大约8.10%的已发行股份被卖空。今年早些时候,在华尔街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的崩盘中恢复时,科技股曾占据了主导地位。

今年7月特斯拉发布了最新一季的财报,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清除了该股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的一大障碍,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人普遍认为标普500会将特斯拉纳入其中。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标普道琼斯指数决定将线上工艺品销售商Etsy、半导体设备制造商Teradyne,和制药技术企业Catalent纳入其中,而没有接纳特斯拉。

德国北德意志州银行(NORD/LB)分析师Frank Schwope表示:“特斯拉股价下滑一方面是由于未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另一方面则是该公司市值常态化的表现。”

特斯拉最近的股价上涨是由其优秀的季度业绩,以及投资人押注其将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推动的,若被纳入标普500,将引发追踪该基准的指数基金对特斯拉股票的大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