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跟着第三代哈弗H6再走驾考路!(下篇)

2020-10-19 16:25:36来源:购车网

周四最新一期的《新手驾到》,各位小伙伴是否有关注到第三代哈弗H6的风姿呢?小编可是一秒都没落下,第三代哈弗H6的经典白色车身气质儒雅,展现魅力,更用强悍实力为明星学员们一路保驾护航。

而继上一篇与长安CS75 PLUS进行了科目一理论考试、科目二小路考的较量,我们今天继续展开余下科目三大路考与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的对决。看是上一次战绩不佳的长安CS75 PLUS扭转局面,还是第三代哈弗H6全面碾压呢?跟紧小编的步伐吧!

科目三:开车上路变享受

科目三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大路考,包括车辆启停、加减速、直行转弯、变线超车等各种最为实用的驾驶技巧。但是作为新手小白,在真正开车上道时会相当慌张,尤其是在大货车周围行驶,想要超车都不太敢。

不过,第三代哈弗H6具有全路段智慧躲闪功能,可以在进行超越货车时,由系统自动自动修正适当的方向,从而保持整个超车过程中都能与大型车辆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在超车结束后自动回归车道中心,为驾驶员带来更多自信和更高的安全呵护。而且还有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等等为一路保驾护航。

此外,第三代哈弗H6的全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柔中带刚的调校风格让它足够舒适,绝不把震感传递给车主,过减震带、坑洼路面时也当平缓,不让人感觉“一惊一乍”的;在变线、转向时足够灵活,方向盘中间虚位少,车头动作与方向盘呼应准确,说是“指哪儿打哪儿”也不为过,好开好上手。

反观长安CS75 PLUS,同样在高速上行驶,其不具备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更不具有智慧躲闪。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是可以提供辅助作用的,这也是国产SUV非常重视的配置, 但是国内这块的逻辑以及标定是各家都有特色。

长安CS75 PLUS的特色叫“外行管理内行”,首先目标识别、ACC控制下的加速度、 跟车减速的控制都没有问题。槽点在以下:居多工况下会发出提示音,长安CS75 PLUS在识别前车目标时候或者前车消失时都会有嘀嘀嘀的声音提示,这个提示音频率过高非常刺耳,就像尖锐物品刺入耳朵,让我联想到我们尤其讨厌的叉子使劲划盘子发出的声音,坐在车内能清晰感受到蜂鸣器有破音。开过你就知道这个提示音有多恼人,很快就会让你不得不关闭ACC系统。这也不是个例,长安在ADAS这块一直有各种奇怪的提示,让人有点捉摸不透,好像有些过度解读用户的需求了。

其次,驾驶感上其悬架整体支撑性还算优秀,和第三代哈弗H6一样可以快速完成转弯、变线动作,并保持比较稳定的车身姿态。但是,可能由于长安CS75 PLUS的底盘调校过于运动,变线转弯时方向盘中间虚位增多,正常路段行驶时明显能够感觉到多余跳动,弹簧间配合不够细腻,很多“不安分”的碎震相当明显,舒适性很差。且2021款的升级没有对这部分进行重新调校,这一趴长安CS75 PLUS结结实实的输给了第三代哈弗H6。

科目四:行车安全最重要

科目四也属于理论考试,但与科目一的基础理论不同,这一次考的是安全文明驾驶,包括日常安全驾驶细则、恶劣天气或复杂道路中安全驾驶、紧急情况临危处理办法等。不过实际驾驶中却有很多问题让我们无法避免,十分痛恨,比如“鬼探头”吧,尤其新手会更手足无措。那么,是否有相应的解决办法呢?

第三代哈弗H6可谓交出了完美“答卷”。例如,针对“鬼探头”问题,第三代哈弗H6拥有同级唯一的全场景识别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这一功能拥有行业独家行人、十字路口、车辆等全能识别能力,低速紧急制动可以充分满足2020版E-NCAP行人保护标准。

而更进一步,针对安全问题,第三代哈弗H6全系配备碉堡级被动安全配置,71.61%高强度钢占比+全系6安全气囊建立起远高于同级车型的“碉堡级”防护壁垒;国内首次应用的热成型钢一体式结构,用严格的世界级车身标准,为驾乘者提供更坚实的保护;新平台吸能式设计、可溃缩式吸能系统、前后防撞梁等安全等级系,保证交通事故中车主的人身安全。

而在这方面,长安CS75 PLUS的自动紧急制动功能仅配备在1.5T顶配及以上车型,且只能进行车辆识别,2.0T顶配多加了一项行人识别,但对十字路口无法进行监测。以木桶为例测试,刹停的时候用的是直接电子手刹,挡位在d挡,对桩桶就识别不出来,且如果前方障碍物较多,较乱,长安CS75 PLUS是无法正确分辨的,一是留有安全隐患,二来功能的存在感和实用性也大大降低。

在被动安全方面,长安CS75 PLUS更有被车主诟病的“减配”问题,例如,低配款未配备侧气帘,但中保研测试时车辆却有侧气帘;明明前防撞梁工艺精湛,后防撞梁却减配的只能承压95kg;整车高强度钢占比仅60%,最高强度仅1500Mpa,也没有采用最新热成型一体门框等技术,差距不多说,一目了然!

总结

从驾考后新人上路角度入手,我们进行多维度的比较。结果显而易见,长安CS75 PLUS的确无法与第三代哈弗H6相抗衡。因此,如果是执着于长安CS75 PLUS必须入手的小伙伴还是等等下次换代比较靠谱。若是不局限于它,小编更推荐的是“国民神车”第三代哈弗H6,实力强悍早买早享受!而且还有高保值率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跟着,用车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