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15%省油技术动动手指买到就是赚到,吉利BSG技术处国际领先水平

2020-10-17 10:25:58来源:购车网

最近吉利一则新闻,迅速成为车圈热点:经过28天“闪电”过会,寻求募资204亿,回A股路上的吉利汽车,正在冲刺成为科创板整车制造第一股。不论是效率还是目的,都再一次让吉利汽车成为焦点,而在招股书中,技术亮点无疑是最吸引人的,如果说研发中的技术消费者感知不强,那么48V MHEV轻混技术,也就是BSG技术绝对可以让人眼前一亮。因为这是目前包括奔驰、宝马、奥迪、路虎等豪华品牌在内正在应用的最新发动机技术。

为什么说吉利汽车的BSG技术可以让人眼前一亮?以往购买国产车,最大的问题在于消费者对产品三大件特别是发动机的不放心。惯性思维认为中国的发动机技术落后于国际水平,买国产车完全就是为了便宜,不过时代早已改变,如今国产车的发动机技术已不可同日而语。吉利的BSG技术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评审,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对燃油经济性的改善幅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的消费者购买吉利汽车即可享受到豪华品牌才有的最新技术,吉利真正做到了将豪华平民化。

所以如此说来,吉利BSG技术最大的核心优势在于省油,而这也是绝大部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点。其实 BSG技术在混动中属于轻混,不过凭借48V BSG电机可以在保持电气系统工作的同时,助力发动机,通过智能自动启停、智能滑行及启停、制动能量回收三个环节实现省油的效果,经过实验论证,吉利BSG发动机的节油率达15%。

这15%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首先对于混动来说,BSG技术属于完全不需要充电的P0级电动系统,发动机与电机一体化运转,所以在日常使用上,消费者可将BSG车型按油车对待即可。最关键的是,一套BSG动力的成本仅4000元,所以在新车售价上,BSG车型与传统燃油车车型价格差异不大。其次15%的节油率,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每百公里预计可节约0.9L汽油,按20万公里计算,约1800L,可节约12600元。这15%为消费者带来的是远超购车成本的实惠。

为什么吉利BSG技术可以带来15%的节油率?核心在于智能自动启停、智能滑行及启停、制动能量回收三个关键技术。发动机启停很多人会说并不算新技术,但是传统的发动机启停因为反应速度慢、启动噪音大、抖动大一直被人诟病,但是有BSG电机的加入,让发动机启动在250毫秒内完成,且启动毫无抖动及噪音,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好的乘车体验,如此一来发动机启停不再是鸡肋,消费者将爱上这个功能,通过智能自动启停所带来的节油率约为8%左右。

同样凭借BSG电机超快速的反应速度,让低速滑行也成为可能,通过智能滑行及启停的相互配合可带来2-3%的节油率。当然BSG技术还具备混动车型都有的制动能量回收功能,通过制动、滑行将能量回收转化为电能,以为加速、启停等提供能源,如此一来综合又可实现4-6%的节油率。

所以节油才是吉利BSG技术的核心亮点之一,15%的节油率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平。它的快速启动的反应也让动力响应更快,起步加速性能较燃油机提升10%,让车主从此告别涡轮迟滞的烦恼,驾驶更加轻松,而在启动和滑行时,发动机停机所带来的是更加舒适静谧的空间。如此看来,吉利BSG技术不仅仅与国际接轨,而且为消费者带来的也不只是节油这么简单,更是轻松与舒适的驾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