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富士康要为全球300万辆电动车生产配件

2020-10-19 12:30:42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对外表示,公司计划在2025年-2027年间,为全球10%的电动车(约300万辆)供应零部件或提供服务。此外,公司还一直与多家汽车制造商进行商谈,希望能够在未来达成合作。

image001.jpg

刘扬伟对外透露,富士康不会自主生产汽车,但希望建立一个开放式平台,向车企提供包括电池与车联网服务在内的电动车关键零部件。现阶段,富士康是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希望在电动车、数字健康、机器人等领域进行业务转型,实现全球投资多元化。

image002.jpg

今年1月,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就计划与富士康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合作研发、生产电动车,并率先投入中国市场。富士康表示,计划在2024年推出第一款用于电动车的固态电池,相比现有电池拥有更强的能量存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