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不怕取消 首汽约车空驶补偿机制全国上线

2020-12-12 10:31:32来源:新京报

为提升驾驶员接单体验,12月9日,首汽约车平台在全国全量上线即时订单空驶补偿政策。该补偿政策规定,驾驶员如果无取消责任并且满足平台制定的补偿条件,将获得空驶补偿费,不区分渠道订单和首汽约车端内订单,驾驶员不用再担心乘客临时取消订单。

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透露,即时订单驾驶员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才能获得首汽约车平台的空驶补偿费:一是订单取消,系统判定驾驶员无责,且驾驶员没有作弊等违规行为。二是驾驶员接驾空驶距离大于1公里。空驶补偿费按照驾驶员的空驶距离计算,空驶费计费标准为每公里1元,最高补偿5元。当驾驶员订单被乘客取消,如果订单满足空驶补偿条件,平台将自动发放空驶补偿费。关于补偿详情,驾驶员可在“订单收入”中的“费用详情”查看。

在服务乘客的过程中,驾驶员难免会遇到乘客因各种原因取消订单,白跑一趟不仅需要耗费油费,也浪费时间、精力、影响情绪,为给驾驶员营造更公平、更人性化的工作环境,保障其权益,首汽约车近年来一直在为提升驾驶员体验而努力。

前不久,首汽约车携手AWS推出了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全面提升客服效率以及客诉处理准确率等,为驾驶员带来更高效、公平的司乘纠纷处理方案,赢得了认可。此次,首汽约车更是面向全国,全面推出即时订单空驶补偿,弥补了驾驶员接驾路上的空驶成本。更重要的是,通过在管理上的精细化手段,实现了驾驶员的优化管理,让所有驾驶员享受到合理权益的同时,也为网约车出行行业营造出更加良性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