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最大的挑战迫在眉睫,特斯拉的两名顶级制造高管离职

2020-04-08 13:46:35来源:

电动汽车公司正准备推出其最重要的汽车:量产Model 3时,两名顶级制造高管正离开特斯拉汽车公司,包括全球生产主管。

特斯拉生产副总裁兼薪酬最高的高管之一格雷格·雷乔(Greg Reichow)和制造副总裁乔希·艾西恩(Josh Ensign)将离开公司。特斯拉发言人确认了两次离境,并表示雷乔将一直待到找到他的替代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高管变更与拖延,故障和召回事件有关,这使特斯拉的Model X陷入困境。

但是特斯拉否认了它的SUV离开和生产问题之间的任何联系。

特斯拉发言人说:“这与Model X无关。”“在特斯拉工作了五年并领导了过去三年的生产团队之后,格雷格·雷乔(Greg Reichow)宣布了他打算离开特斯拉的假期,以便他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下跌4.2%,收于222.56美元。

Josh Ensign,左,Greg Reichow。

5次出发

最新的高层人事变动使特斯拉今年离开公司的副总裁总数达到了五名,而雷霍(Reichow)标志着最大的离职。据公司文件显示,他曾担任汽车生产的负责人,并且是特斯拉薪酬最高的员工之一,过去两年来赚了近640万美元的现金,股票和期权。特斯拉没有详细说明少尉的离开计划。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给彭博社的电子邮件中说:“格雷格和团队应该从头开始建立一个全新的制造组织,并使Model S和Model X成为现实。”“我们相信,凭借团队的力量,特斯拉的高质量制造将继续下去。”

在特斯拉提供的同一封电子邮件中,Reichow添加了:“我对特斯拉能够成功交付出色汽车并激发世界驾驶电力的能力的信念依旧强大。”

特斯拉将Reichow的退出描述为休假-其他高管已离开并重新加入-该公司还表示,Reichow将参与将其职责移交给继任者,以确保生产不间断。

X型延误

Reichow协助监督的特斯拉Model X的推出受到延误的损害。

马斯克已公开对其所谓的“ hubris”工程负责,该工程在SUV的第一个版本中增加了太多新功能,包括双铰链“猎鹰式”车门和单柱座椅。

由于错过了先前型号的发布日期,Model X被推迟了18个月以上。由于座椅问题召回了数千辆最早的Model X车辆。

“回想起来,”马斯克在9月说,“我们不会有那么多的特性和功能。”

该公司一直在努力解决问题。Model X的交付量一直在增加,并且评论也很积极。特斯拉将在周三股票交易结束后报告第一季度收益。

今年离开特斯拉的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包括财务副总裁兼全球控制人Michael Zanoni。法规事务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James Chen;以及全球通讯副总裁里卡多·雷耶斯(Ricardo Reyes)。特斯拉表示,在去年填补的40个高管职位中,只剩下一个。直接向马斯克负责的人中有一半已经在公司工作了五年以上。

Reichow于2011年4月加入特斯拉。根据他在LinkedIn上发布的个人资料,他此前曾在美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SunPower工作超过七年,而他之前没有引用过汽车行业的经验。Ensign在霍尼韦尔(Honeywell)工作了十多年后,于2014年6月加入特斯拉。无法立即联系Ensign进行评论。

特斯拉的下一个挑战可能是其最大的制造和生产挑战:制造Model 3。在3月31日原型车发布后的几周内,这辆价值35,000美元的大众市场电动汽车收到了40万辆汽车的可退还押金。

在2017年末指定的发布日期之前,特斯拉需要大规模提高产能-首先是Model X,然后是为特斯拉所有车辆供电的电池,最后是Model 3本身。现在,大部分努力将落到一个尚未命名的顶级生产主管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