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快讯】本田在美召回140万辆汽车;Mobileye将生产激光雷达传感器;宁德时代将投50亿美元在印尼兴建锂电池厂

2020-12-16 10:16:11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

本田在美召回140万辆汽车

12月15日,本田汽车宣布,将在美国分四次召回140万辆汽车,其中一些与车辆起火有关。

大众股价上涨5%

在大众集团监事会表示将全力支持公司首席执行官迪斯的改革之后,该公司的内部权力斗争有望缓和。在此消息推动下,大众集团12月15日的股价同比上涨5%。

Mobileye将生产激光雷达传感器

12月15日,Mobileye首席执行官公布了2025年自动驾驶汽车系统计划,该系统将采用自己生产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与Luminar的技术不同,Mobileye的技术主要是基于调频连续波(FMCW)原理。

宁德时代将投50亿美元在印尼建厂

12月15日,印度尼西亚海事和投资事务协调部门副部长Septian Hario Seto表示,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印尼建设一家锂电池工厂。

百度考虑生产电动车

外媒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中国搜索引擎领导者百度正考虑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并已就可能性与几家汽车制造商进行了谈判,这是科技公司开发智能汽车竞赛的最新举措。

捷恩斯领导人升现代汽车联合CEO

现代汽车国内业务执行副总裁兼捷恩斯品牌全球负责人Chang Jae-hoon将升任现代汽车总裁兼联合首席执行官,其使命是为整个集团文化带来改变和创新。

安波福将推可扩展架构

对主动安全系统的需求正在增加汽车传感器的数量,但安波福认为,使用一种中央处理器可以显著降低成本。安波福将推出一种可扩展的架构,将汽车内的传感器连接起来,提供所谓的“L2 Plus”的自动驾驶。

美国行业联盟呼吁政府推动电动车发展

美国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呼吁政策制定者通过补贴、基础设施投资和其他监管手段支持电动汽车的推广。

Sono Motors融资4,500万欧元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Sono Motors公司已经完成了4500万欧元的融资,旗下Sion太阳能电动汽车获得了大约12,400个预定订单。就在几天前,该公司宣布打算明年1月推出新原型车。

Gatik和沃尔玛的自动驾驶项目取消安全员

12月15日,自动驾驶卡车公司Gatik和沃尔玛宣布,双方在阿肯色州本顿维尔(Bentonville)的自动驾驶试点项目将取消安全驾驶员,实现无人驾驶。

IIHS推动车企改进前大灯

12月15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表示,该协会为提高最高安全奖标准所做出的努力,已促使汽车制造商改进了部分2021辆汽车的前大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