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后面贴“壁虎”是啥意思?现在知道还不晚

2020-12-15 16:27:24来源:汽车幻影骑士

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提升,很多家庭都拥有了汽车,即使没有的也早早的把买车提上日程,毕竟在某些情况下没有汽车的话,真的是寸步难行,虽然买车对于现代人来说并不算太难,但也绝对不简单,因此车主们都喜欢称自己的车子为“爱车”,并尽量去打扮它。车后面贴“壁虎”是啥意思?没你想的那么简单,现在知道还不晚。

比如说在车子内部挂一些挂饰、做一些改装等等,甚至有些车主在过年的时候还会给自己的车子贴一副对联,除了在车子内部做一些装饰之外,装饰外面的也不少,然而有些装饰即使是我们车主自身可能都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就拿在车尾贴“壁虎”来说,就有相当一部分车主不知道是啥意思,今天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下次遇到其他车主问起可别哑口无言。

不少车主认为在车子后面贴个“壁虎”仅仅是用来装饰的,看上去更好看一些,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大家应该都知道,国内都是比较喜欢一些象征吉利的东西,哪怕只是谐音相似,就拿过年来说,基本家家户户都会剩下一些东西、年夜饭几乎必须有鱼,这里就是取的“年年有余”,而在车子后面贴“壁虎”同样是这个意思,表达了车主们对于安全的美好希望。

首先“壁虎”这两个字通“庇护”,也就是保护的意思,出门的时候讨个彩头,寓意非常不错,渐渐的大家就喜欢上贴“壁虎”了,也因此形成了一股潮流,即使是那些不懂什么意思的车主也会给车子贴一个,其次也有人认为“壁虎”和“避祸”两个字很相近,车主们出门在外最在乎的就是安全,出车祸是谁都不想看到的,而“避祸”正是大家希望能够避开祸端的愿望,和“庇护”意思相似。

其实一开始贴“壁虎”并不是用来讨彩头和求“庇护”的,最早是由奥迪汽车先使用的,起到一种类似标记和符号的作用,是奥迪用来区分vip客户和一般客户的,后来奥迪在大规模引入国内之后,这种习惯也带到了国内,引得众多车主纷纷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