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与微软抱得更紧,大众大幅提升内部软件开发比重

2021-02-13 12:16:57来源:盖世汽车

大众计划到2025年,在数字业务方面投入约270亿欧元,并希望能将内部开发软件的份额从当下的10%提高到60%。

综合外网消息,大众汽车正计划扩大和微软在云技术方面的合作,以加速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大众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集团旗下新软件部门Car.Software将与微软建立一个云平台,这将有助于简化开发过程,并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

大众,自动驾驶

大众汽车软件业务主管德克•希尔根伯格(Dirk Hilgenberg)表示,此举是集团向数字移动设备供应商转型的一部分,他们计划到2025年,在数字业务方面投入约270亿欧元,并希望能将内部开发软件的份额从当下的10%提高到60%。

早在2018年,大众首次与微软达成协议,建立一个连接未来汽车的云平台,并将在2021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批车辆测试,与微软合作的相关软件将于2022年开始在大众的汽车上搭载。

就在今年初,微软与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联手,现如今与大众合作加码,从而又增加了一个汽车领域的重要伙伴。当然,伴随着微软与大众方面的合作加速,该公司势必将与亚马逊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后者正与大众汽车合作开发工业云,并致力于支持大众汽车的全球工厂实现智能互联。

大众,自动驾驶

具体来说,大众的软件公司Car.Software将在微软的 Microsoft Azure 上构建基于云的自动驾驶平台(ADP),并利用其计算和数据功能在全球范围内更快地加速自动驾驶业务进程。

伴随着ADP在 Azure 上运行,Car.Software将进一步提高大众汽车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AD功能开发的效率。

微软云和AI执行副总裁斯科特•古斯里(Scott Guthrie)则表态说,这是微软与大众汽车深入合作的下一步规划,以助力大众向软件驱动型移动服务提供商的转型。Microsoft Azure 前沿的计算、数据和 AI 能力将帮助大众汽车更快地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大众,自动驾驶

据悉,大众的Car.Software成立于2020年,在大众集团转型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

在全球,Car.Software约有 4000 名工程师和研发人员,致力于为大众集团的所有品牌构建统一的软件平台,其中包括统一架构、操作系统和汽车云,而全新的软件平台将于2024年底首次被搭载在量产车型上。截至目前,Car.Software在德国沃尔夫斯堡、斯图加特、柏林和慕尼黑以及美国的西雅图都设有软件研发与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