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估值500亿美元,特斯拉竞争对手Rivian或于年底上市

2021-02-11 10:16:07来源:盖世汽车

Rivian是特斯拉最重要的潜在竞争对手之一,迄今为止,该公司已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逾80亿美元,业界一直期待其纯电动皮卡和SUV在美国等市场的突出表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亚马逊和福特投资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计划最早将于9月份上市,估值约为500亿美元,甚至可能更高。

彭博社最新消息,该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时间和潜在价值可能会发生变化,上市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也有可能推迟到2022年。

特斯拉,特斯拉,电动汽车

Rivian是特斯拉最重要的潜在竞争对手之一,迄今为止,该公司已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逾80亿美元,业界一直期待其纯电动皮卡和SUV在美国等市场的突出表现。截至目前,Rivian估值为500亿美元,可能是今年规模最大的IPO之一,也是自特斯拉2010年上市以来最值得关注的电动汽车IPO事件。

在今年1月的最新一轮融资中,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为276亿美元,同样在新年伊始,曾任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高管的麦克多诺(Claire McDonough)被任命为Rivian的首席财务官。

特斯拉,特斯拉,电动汽车

截至目前,Rivian的发言人拒绝对IPO一事予以置评。

过去的2020年,几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和相关公司陆续通过IPO或其它方式上市,包括中国的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这两家公司均融资逾10亿美元。

据悉,Rivian现阶段拥有3600多名员工,分布在美国密歇根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办公室,以及位于伊利诺伊州的生产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Rivian还与亚马逊达成合作协议,将在2030年前生产10万辆定制电动货车。两家公司均对外表示,在短期内,预计到2022年,将有1万辆这一类电动货车上路,一次充电可行驶约150英里。

特斯拉,特斯拉,电动汽车

Rivian首款电动汽车R1T皮卡将于6月开始生产,并在美国交付,并计划于8月开始交付其电动SUV车型R1S。不仅如此,该公还司改造了位于伊利诺斯州的一个三菱汽车前工厂,还计划在那里为亚马逊生产电动货车。

就在最近,Rivian透露了在美国扩大其零售网点的消息,此举被业界解读为与特斯拉竞争的市场雄心,尽管该公司目前还没有交付量产的电动汽车。

根据福特汽车2020财年的相关数据,该公司通过投资,于去年从Rivian处累计获得了9亿美元的非现金收益,相关股权也随着Rivian股价(非上市)的上涨而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