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一直以为奔驰C级足够好,直到遇见了凯迪拉克CT5

2021-02-21 12:30:07来源:网络

回顾过去几年的汽车市场,奔驰C级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凭借由内而外的高颜值及舒适性,奔驰C级成为众多人的首选,然而,这一情况在近两年来却在悄悄发生着变化。随着新一代年轻人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拥有一部富有年轻气息,同时操控感和舒适性都不差的车,既能作为主力用车,同时也能彰显自己的品位与个性。凯迪拉克CT5的出现让这一期待有机会成为现实。

奔驰C级

奔驰品牌影响力很大,与宝马、奥迪同称BBA,是三大豪华品牌之一,旗下车型从小型车到大型车覆盖很广泛,其车型品质也非常好,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虽然之前出现了“断轴门”事件,但是对其销量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今天我们来看看奔驰C级轿车有哪些优缺点。

奔驰C级是奔驰品牌的入门车型,外观是奔驰经典的家族式风格,与其他车型不同,奔驰给人的感觉车头特别长,中间很短,整体向下压的感觉,每个人的喜好风格不同,有些人觉得很好看,但是本人确实不喜欢。

内饰高端大气,有豪车的风范,无论做工还是用料都很赞,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非常好,悬浮式中控大屏灵敏度很高,集合了大部分功能在里面,科技感十足,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是C级的标志,还有奔驰特有的怀挡,很多人觉得没有换挡杆很神秘,显得更高端,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非常好,空间在同级别表现一般,不是很出色。

最重要的是动力系统,奔驰C级在30.78-37.78万元的售价区间中,搭载的都是1.5T发动机,而搭载2.0T发动机车型售价高达47.48万,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奔驰E级和宝马5系等入门车型了,虽然奔驰C级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很好,但是车重达到1.6吨,1.5T发动机所爆发出的动力只能说够用,与同级别其他车型根本没法比。

凯迪拉克CT5

凯迪拉克与奔驰、宝马、奥迪一样属于豪华品牌,但是品牌影响力相对于奔驰稍差一点,凯迪拉克是美国的知名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没有奔驰迅速,但是近些年旗下车型不断更新,CT4、CT5以及XT4、XT5的上市让它在豪华品牌市场中有了新的突破,与奔驰C级构成竞品的车型是CT5,下面我们来看看凯迪拉克CT5都有哪些优缺点。

凯迪拉克CT5是凯迪拉克的主销车型,外观与凯迪拉克CT6有一定差别,整车看起来没有那么大,那么笨重,而是富有一种运动气息,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前脸以及尾部都是凯迪拉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尤其是大灯,很有标志性,侧面看这款车给人感觉很高,车头长,立体感强,凯迪拉克棱棱角角的设计在这款车上有所收敛,让它更有时尚、运动的气息。细节部分的水晶门把手以及无盖油箱,注重颜值的女生也很喜欢,更是将凯迪拉克CT5的高级感提升至新的高度。

内饰的豪华感也很强,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很好,电子换挡杆科技感十足,梯形的中控大屏是凯迪拉克的一贯风格,下方保留了很多物理按键,本人很喜欢这样的设计,因为更有操作感,凯迪拉克的座椅很软,包裹性很强,空间相比同级别也有一定优势。

作为一款美式豪华的代表车型,凯迪拉克CT5搭载的双层隔音玻璃以及ANC主动降噪的全车高级隔音工艺,给用户关上车门便是自己的世界的感觉,远离人群和喧嚣,静静享受带15颗扬声器的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带来的悠扬音乐之声,在车里等女朋友的时光也成了一种享受。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5搭载的是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车重量1.64吨,这样的动力系统可以很轻松的带动这辆车,随便玩个漂移不成问题。顶配版本28T铂金运动型中越级搭载了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通过改变电流大小来调节阻尼力,比一般的空气悬挂反应更快速,为驾乘人员带来尤为卓越的舒适享受。在高速上变道、转向、加速,也不会打扰到熟睡的女友。不仅如此,凯迪拉克CT5在铂金运动型中,还增加了同级唯一的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在极速过弯时,快速的行驶速度经常会出现一侧轮胎空转的情况,此时的差速器就会将驱动力作用于有抓地力一侧的轮胎上,带来更加平稳顺畅的动力输出,从而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两者结合,满足了热爱极限运动、追求卓越操控感的年轻消费者需求。

奔驰C级固然好,但审美终究会有疲劳的那一天,凯迪拉克CT5的出现对于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道福音。此外,考虑到年轻人的多元化需求,凯迪拉克CT5不止在驾控体验上用足了工夫,而且新手停车智能助理、上帝视角360影像、关键时刻自动泊车、随车暖宝宝等实用设计,也能很好地满足女性对舒适安全的需求,年轻情侣或夫妻可能会格外钟爱这一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