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Northvol投2亿欧扩建波兰工厂 建立欧洲最大能源储存解决方案工厂

2021-02-20 12:16:1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Northvolt将在波兰格但斯克(Gdańsk)投资2亿美元扩大其电池系统的产能,从而朝着其未来能源愿景迈出新的一步。新工厂将于2022年投产,初始年产量为5GWh,未来潜在产能为12GWh。

电池,Northvolt工厂

(图片来源:Northvolt)

Northvol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ter Carlsson说道:“确保欧洲的电池芯制造能力,是欧洲未来工业的关键,但同样关键的是将电芯集成到实际解决方案中的工业能力。新工厂将提供的正是这一点,即先进、可持续的储能系统,以支持欧洲电网以及欧洲工业的转型。”

本次投资将有助于提升电池模块和系统的生产能力,从而履行Northvolt与客户签订的合同,并为电网和工业市场的完整电池系统解决方案寻求长期、大批量的供应协议。

在这些电池解决方案的交付过程中,Northvolt将提供必要的技术解决方案,以结束工业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在整个社会中促进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新工厂的开发目前已经开始,预计第一阶段的建设将于2021年秋季开始,并于2022年开始投产。在项目的初始阶段中,该公司将建立5GWh的模块和电池组的年产能。第二阶段中,该工厂的总产能将扩大到12GWh。除了对工厂进行扩建之外,该公司还将同时建立一个新的卓越工程研发中心,该项目将在格但斯克地区创造500个新的就业机会。

Northvolt电池系统总裁Emad Zand说道:“Northvolt在波兰已经运营了3年,这里的工程师和制造人员的专业性和素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很高兴可以更进一步,再招聘500名员工。”

该工厂将从位于瑞典Skellefteå的Northvolt Ett gigafactory获得锂离子电池芯供应。另外,Northvolt计划使其波兰工厂的生产也建立在低排放生产平台上,因此新工厂将使用可再生能源提供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