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8”哥相逢,荣威iMAX8和传祺M8谁才是自主MPV一哥?

2021-02-22 16:30:01来源:网络

在国内MPV市场上,别克GL8有着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自主品牌MPV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自主品牌打造的高端商务车也越来越受欢迎。上汽荣威iMAX8从上市后一路高歌猛进,销量杀进前十名内,有势不可挡的攻势,令人惊奇。广汽传祺M8经过奋力经营,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天就来谈一谈荣威iMAX8和广汽传祺M8这两个带“8”的MPV,谁更有资格称哥。

外观设计

荣威iMAX8采用时下比较时尚的元素,贯穿式LED,立体化荣麟造型进气格栅,更新了狮标logo,分体大灯,还有贯穿式LED高位刹车灯,整体时尚有自己的风格,营造出了宜商宜家的MPV风格。荣威iMAX8采用了全框式副车架、优良材料后桥等81%高强度钢架构零件,在安全性上有了更好的保障。

广汽传祺M8外观延续老款设计,进气格栅突破传统,采用直瀑式造型非常大气有视觉冲击力,车身方正,营造出了稳重的商务车风格。

内饰设计

在内饰方面,荣威iMAX8采用环抱式设计,智能交互空间设计,斑马智行系统等科技化非常高,还有全球首创的“魔吧”移动中控台,可以给全舱人员提供便利,内饰的风格比较年轻时尚,配色比较素雅,有256色氛围灯调节,配合11扬声器的BOSE立体环绕音响,整体奢华有档次,有高端MPV该有的尊贵感。

广汽传祺M8在内饰上走得是传统稳重路线,在细节方面比老款有所改进,钢琴烤漆饰板和水晶挡杆比较有档次感。32色氛围灯和10扬声器的哈曼音响,商务气息比较浓厚。

座椅设计

主流商务车座椅布局为2+2+3,荣威iMAX8和广汽传祺M8也采用这种方式,第二排座椅采用航空头等舱独立座椅,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俱佳,座椅支持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给乘客提供超赞的体验。

不同之处,荣威iMAX8上下车地台385毫米,传祺M8为449毫米,荣威iMAX8第二排座椅中间过道宽敞,第三排座椅可以移动,广汽传祺M8二排座椅过道偏窄,第三排座椅不可移动。荣威iMAX8全舱超静音玻璃配合米其林皓悦轮胎,车内怠速时噪音只有35分贝,广汽传祺M8静音表现也不错,怠速时噪音能够达到36.7分贝。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采用的是双预紧安全带,发生碰撞时安全带会根据传感器信号,迅速两级式错开拉紧到其最大程度,随后逐渐放缓拉力,安全带缓慢松弛,,进一步降低对乘客胸部造成的压力

动力性能

荣威iMAX8搭载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9.52%。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传祺M8同样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传动系统也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驾乘质感方面,荣威iMAX8和广汽传祺M8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转向精准,方向盘比较轻盈。

小结:两款车型都是自主品牌里的高端MPV,在各自表现上,有着细节方面的差异,荣威iMAX8表现更均衡一些,外观时尚,内饰做工精细,科技感强烈,后排座椅舒适性极佳。另外在安全性上有着更好的表现。传祺M8表现的更商务一些,在表现上也能达到自主品牌MPV的前沿水准,荣威iMAX8时尚,传祺M8稳重,俱是自主品牌里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