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吉利与Concordium设立合资公司,布局区块链技术应用

2021-02-22 08:16:09来源:盖世汽车

蓝鲸汽车2月19日讯 记者今日从吉利控股获悉,日前,吉利控股集团与瑞士Concordium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依托Concordium区块链技术,向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中国客户提供基于区块链平台的商业模式和分布式应用(DApp),力争成为中国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与服务供应商。

根据协议,吉利控股和Concordium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80%和20%的股份,并共同运营管理。合资公司将通过研发区块链底层技术,开发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区块链服务(BaaS),并专注包括数字身份、监管技术、隐私增强技术在内的前沿技术,协助客户在各个行业构建区块链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

区块链技术为合作共赢以及构建互信、安全、可靠、便捷的交易,开创独具价值的平台奠定技术基础。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发展,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区块链研究应用和产业创新发展。目前,区块链已被纳入“新基建”,并成为“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8个重点专项之一。

Concordium及其设在丹麦奥胡斯(Aarhus)大学的区块链研究中心在区块链加密原语研究上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设立区块链合资公司后,将发挥Concordium的强加密、安全、无需许可并在协议层内置数字身份的区块链技术优势,也是吉利巩固科技领先优势的举措之一。

据悉,待有关部门批准后,合资公司预计于2021年正式开业。未来,合资公司还将与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众尖投资展开合作,双方将在多个产业中共同打造商业应用案例及解决方案。众尖面向未来金融业态,以推动新技术在金融业务的应用为使命,致力于打造以金融科技为核心、开放联结的金融生态圈。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Concordium和吉利控股的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双方通过协同全球资源,积极探索创新技术,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Concordium世界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和底层应用基础能力,将树立全新行业标准。合资公司将进一步发展这项技术,深化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探索领先的区块链产业生态,降低信任成本,建立价值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