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特斯拉柏林工厂或将当地转变为电池制造中心

2021-02-22 16:16:1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选择德国东部一个小镇建设特斯拉首家欧洲工厂时震惊了汽车业巨头。现在,成功吸引马斯克在Gruenheide投资的这名政客想要将该地区打造成重要的电动车供应中心。

但特斯拉在勃兰登堡州绝不孤单。德国化学巨头巴斯夫(BASF)计划在该州的施瓦茨海德(Schwarzheide)生产阴极材料和回收电池。法国的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将在当地投资4,000万欧元(约4,800万美元)供应氧和氮。美国公司微宏(Microvast)将在勃兰登堡州的路德维希斯费尔德(Ludwigsfelde)建设用于货车和SUV的快充模块。

马斯克曾表示,柏林超级工厂或最终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厂。他的宏伟野心和这些投资正增加勃兰登堡成为电动车供应中心的希望,该中心或能提供数千份就业。二战期间以及柏林墙倒塌后,勃兰登堡失去了大多数重工业产业。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Joerg Steinbach表示:“这正是我所追求的愿景。特斯拉的到来已使该州成为众公司建厂有望选择的厂址之一。相较以前,我们收到了更多勃兰登堡投资可能性的咨询,而这一切都发生在疫情期间。”

特斯拉,电池,特斯拉德国工厂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Steinbach在一个采访中表示,要在特斯拉柏林工厂内建设的电池生产设备大概将在两年后上线。在德国生产电池之前,特斯拉的重心是在Gruenheide工厂组装Model Y。该厂预计开始在年中生产Model Y,并最终年产能达到50万辆。

虽然对德国来说工厂建设进程神速,但由于在法律方面受到数个环保组织的质疑,特斯拉仍在等待勃兰登堡政府的最终同意书。Steinbach表示,对于柏林超级工厂的批准,他“完全不担心”,一些监管流程的延迟并不代表该工厂不会得到最终的同意书。他解释称,政府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更看重质量而非速度,以便确保任何决定都能应对法律挑战,不排除去年年底的挫折可能导致工厂延迟运营,但他也称,特斯拉还没有表现出任何7月不会开始投产的迹象。

Steinbach曾宣扬勃兰登堡毗邻柏林、熟练劳工和充足的清洁能源工厂,帮助推动了特斯拉2019年底在德国的投资。其后,又帮助特斯拉组建特别小组,以解决该公司面临的问题,从工厂的水供应到建设高速公路出口。

Steinbach也向马斯克和其员工解释该国复杂的监管批准流程,表示“有时,你需要解释我们批准流程的文化,这些流程受环境保护的影响很大”。目前,由于冬眠的蝙蝠和稀有的沙蜥蜴,特斯拉柏林工厂的部分工作需要重新规划。Steinbach Steinbach是一名化学家,在先灵制药公司工作了十多年。

Steinbach已经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他指出公司可以申请的援助计划,并协助联系当地劳务机构,以支持招聘工作。Steinbach表示:“工业界很大部分都在看着勃兰登堡以及我们的所作所为,这个项目已经被视为第一事项。”

对特斯拉来说,柏林超级工厂很关键,在大众、戴姆勒和宝马扩大电动车阵容之际,这是马斯克在欧洲扩张计划的基础。

对于德国来说,特斯拉的新工厂保障了这个萧条时期的就业。去年,欧洲汽车销量创下了历史新低。在被批评向电动车转型太慢的压力下,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政府向马斯克递出了橄榄枝,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还向马斯克承诺将提供工厂建设和运营所需的任何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