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明锐Pro正式亮相,速腾和凌渡能否招架得住?

2021-03-09 16:30:08来源:网络

面对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上汽大众旗下的车型能够站稳脚跟,足以证明各个产品的实力之强。据悉,命名为明锐Pro的“最强一代明锐”发布设计草图并于今日正式亮相,堪称“加料版奥迪A3L”的明锐Pro,或将成为紧凑级家用三厢轿车的最强王者。那么预算在16万元左右,大众朗逸、大众凌渡与斯柯达明锐Pro谁更值得被收入囊中。

大众朗逸

要说起家用车的销冠车型,朗逸必须有姓名。2688mm的轴距带来后排更舒适的乘坐环境。尤其是在长途行驶过程中,充足的腿部空间方便后排乘客随意切换坐姿,缓解乘坐疲劳感。从其4670*1806*1474mm的长宽高中可以看出,朗逸的车体是比较高的,像身高优势比较突出的北方小伙也能在车内进行自由驾驭,头部空间丝毫不觉局促。电动天窗的配备更是为封闭的车舱内带来更宽阔明亮的视野,无形之中将车内空间进一步放大。

现在什么都讲究科技为王,朗逸则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贴心搭载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实现全速度下的轻松驾驭,不管是在高速上自由驰骋还是在城市中缓慢前行,都能帮助驾驶员准确操控安全驾驶。其搭载的倒车影像功能则将驾驶员在倒车时车后的情况完整投影于显示屏中,让倒车更加轻松无压力。

大众凌渡

早在当年凌渡的代言人还是林俊杰的时候,就已经在笔者的心理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其2656mm的轴距以及4615*1826*1425mm的车身尺寸,与前面的大众朗逸相比没有什么很大的优势,但这并不妨碍消费者对它的喜爱,尤其是将其后排座椅放倒以后瞬间拓展至1150L的储物空间,偶尔拉货搬家都是能够轻松应对的。

在智能辅助系统方面,凌渡虽然只搭载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在高速行驶中有着较强的优势,但其可以选装的自动泊车入位功能,则让女性驾驶员有机会与倒车难题彻底说再见。在昏暗的地下车库自行寻找车位并辅助驾驶员一键入位,科技为人服务的美妙就在于此。

明锐 Pro

近日,在欧洲市场斩获《汽车博览》2020年度最佳车型甚至有望成为2021欧洲“年度汽车”的全新明锐即将国产,上汽大众斯柯达官宣了设计草图,并将其命名为明锐 Pro。该消息的发布不禁让人对屡获欧洲车坛认可的全新明锐十分感兴趣,对国产后的明锐 Pro更是期待满满。

对国人喜“大”的心理有着精准把握的上汽大众斯柯达,为国内的消费者带来了紧凑级车型中最大的尺寸,兼顾紧凑型车的灵巧与家庭用车的空间需求。明锐 Pro的长宽高分别是4753mm、1832mm以及1469mm,轴距为2730mm。出色的轴距尺寸让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尤为舒适,更宽的车身尺寸避免了后排乘客上半身互相“打架”的情况,即便是全家出动的长途自驾游,依旧倍感舒适。

之所以说明锐 Pro值得期待,与其丰富的智能配置有着很大的关系。据悉,在一众豪华品牌需要加钱选装W-HWD抬头显示系统时,明锐 Pro便已将该配置收入囊中,行车信息清晰的投影于驾驶员正前方的挡风玻璃上,驾驶员无需左顾右盼仔细斟酌,就能获取精准的行车信息以及导航数据,这样的画面是不是很有未来感呢?明锐 Pro搭载的360°全景影像解决了实际驾驶中的倒车难题,在狭小的胡同里也能靠自己摆脱困境。

综上来说,尽管前有销量居高不下的朗逸亦或是粉丝颇多的凌渡,但是“黑马”明锐Pro的亮相可谓是来势汹汹。预计售价在16万左右的明锐 Pro,不管是满足家用的超大尺寸还是对于未来科技感的表达,都或成为紧凑级家用三厢轿车的最强王者,这样,速腾与凌渡又怎能招架得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