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左手大众右手蔚来 江汽集团会更好吗?

2021-03-10 08:16:08来源:盖世汽车

江汽集团1-2月累计销量为91947辆,同比增长86.45%。

江汽集团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厂商,公司产品主要是整车和客车底盘,其中整车产品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

3月8日,江汽集团发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江汽集团产量为3.5万辆,同比增长236.77%;销量为3.4万辆,同比增长196.54%。2月,江汽集团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6522 辆,同比增长760.42 %;1-2月累计销量为1.47万辆,同比增长402.77 %。纯电动是各车型增长幅度最大车型。

销量,蔚来,蔚来,大众,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

江汽集团1-2月累计销量为91947辆,同比增长86.45%。

其中,江淮乘用车2月销售1.4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24.5%;今年以来累计销量3.7万辆,同比增长117.2%。其中,SUV 2月销量达9763辆,今年以来累计2.5万辆,单月及累计同比销量都翻三倍多。

江淮商用车2月销售2.0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79.1%;今年以来累计销量5.5万辆,同比增长72.6%。其中,轻型货车2月销售1.5万辆,同比大幅増长190.5%;今年以来累计销量4.1万辆,同比增长73.6%。重型货车2月销售3461辆,同比大幅增长144.6%;今年以来累计销量9550辆,同比增长78.0%。

2月出口4022辆,同比增长111.2%。2020年江汽集团出口市场覆盖超过7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量达到4.1万辆,约占江汽集团出口总量的80%,近五年累计出口接近30万辆。

江汽集团在商用车领域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可是在乘用车领域已经沦为冷门品牌。究其原因有技术研发速度无法跟进一线自主品牌,以及车辆的设计、品控等方面的表现都比较一般的影响。

销量,蔚来,蔚来,大众,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

实际上,近年来江汽集团已经从大众那里收益颇多。随着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的逐步引入,江淮乘用车自身车型接受了大众汽车专家的精心调校,做到了和大众汽车“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品质明显提升。

江淮乘用车转为思皓汽车之后,也以全新的品牌面貌示人。本着“大众赋能 德系品质”的理念,思皓汽车无论是在品质标准、还是技术应用方面,都领先于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3月5号,思皓旗下中型SUV思皓X7正式上市。

此外,在展望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时,江汽集团董事长安进指出思皓新能源作为江汽集团转型升级的主要载体,要在2021年完成5万辆的销量,构筑思皓新能源品牌行业地位,2025年完成20万辆销量目标。

2月22日,大众旗下子品牌——思皓首款A00级纯电车型E10X批量下线,已具备批量交付条件。3月7日,为潮系青年而生的大众纯电潮车思皓E10X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150km、200km以及302km三种续航版本7款配置,预售价3.99-7.89万元。

在深度绑定大众汽车之后,江汽集团与蔚来汽车的关系也在进一步深化。

销量,蔚来,蔚来,大众,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

3月4日,江汽集团与蔚来汽车签署合资意向书,双方拟在合肥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江汽集团持股51%,蔚来持股49%,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进一步深化先进制造与服务管理、供应链等方面的合作。

合资公司的经营目的是通过双方在先进制造技术服务领域的深入合作,以创新驱动引领生产制造,促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并探索打造创新的商业模式。新公司将在新能源整车制造、服务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创新和探索,并以此为基础构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如果说大众汽车给江汽集团提供的是硬件层面的扶持,那么蔚来汽车则是给江汽集团提供了软件层面的助力。手握中外两大汽车厂商的绝对优势,江汽集团的2021年会给人更好的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