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快讯】宝马一季度税前利润飙升370%;戴姆勒新增1000名程序员大力发展软件;沃尔沃汽车将为滴滴自动驾驶提供XC90

2021-04-20 10:16:30来源:盖世汽车

自动驾驶,沃尔沃,国际快讯

宝马集团一季度税前利润飙升370%

4月19日宝马集团宣布,得益于汽车交易价格的上涨和中国地区强劲的需求,该集团第一季度收益较去年同期反弹地更为强劲。初步数据显示,宝马集团一季度税前利润同比飙升370%,至37.6亿欧元(合45.3亿美元),在各主要地区以及集团各品牌的销售额均有所增长。

沃尔沃汽车将为滴滴自动驾驶测试车队提供车辆

沃尔沃汽车已经与中国最大的叫车公司滴滴出行签署一项协议,将为后者的自动驾驶技术部门提供车辆,用于其自动驾驶测试车队。据悉,沃尔沃将提供配备后备转向和制动系统的XC90跨界车,滴滴自动驾驶部门将把这些车辆与其新的自动驾驶硬件平台滴滴Gemini集成。

戴姆勒将新增1,000名程序员 大力发展软件

戴姆勒计划在德国开设一个新的软件园区,并增加1,000名软件开发人员,以为电动汽车开发新的MBOS操作系统。该园区将设在戴姆勒位于辛德芬根市的S级工厂,并帮助戴姆勒与特斯拉展开较量,并抵御硅谷科技巨头带来的挑战。

宝马2030年或推固态电池汽车

据报道,宝马希望在2030年准备好将固态电池技术用于乘用车,并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一款使用固态电池的“演示车”。

芯片短缺对皮卡生产影响日益加剧

芯片短缺数月来一直在冲击整个汽车行业,但现在皮卡生产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AutoForecast Solutions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皮卡当前占北美损失产量的17%,几乎是3月初数字的两倍。

中国需求强劲 佛吉亚预计第二季度将实现强劲增长

得益于中国地区销售额的激增,佛吉亚一季度销售额增长了8.9%,达到40.1亿欧元(47.9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39.3亿美元的预测。佛吉亚预测,第二季度,该公司销售额将继续强劲增长。

马斯克:特斯拉得州撞车事故中,Autopilot未启用

4月19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否认了其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卷入了得克萨斯州的致命车祸。马斯克在推文中写道:“到目前为止,恢复的数据日志显示Autopilot未启用,这辆车没有购买FSD。”

得克萨斯州警方要求马斯克提供撞车数据

由于马斯克在推特上否认特斯拉得州撞车事故车辆使用了Autopilot,得州哈里斯郡警官Mark Herman表示,“既然马斯克已经提取了相关数据,但是他还没有告诉我们,我们将热切等待这些数据。”Herman补充称,“来自目击证人的证词表明,肇事者是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试驾这辆车,并向他的朋友展示车是如何自动驾驶的。”

阿尔法罗密欧任命新设计负责人

消息人士称,西班牙高管Alejandro Mesonero-Romanos将担任阿尔法·罗密欧新任首席设计官。Mesonero将于7月加入位于都灵的阿尔法设计团队。现年53岁的Mesonero将接替Daniele Calonaci,后者将继续领导欧洲Stellantis的吉普车设计。

保时捷Taycan电动汽车销量有望超过911

当前,消费者对保时捷Taycan的需求非常强劲,以至于该款纯电动轿车的销量几乎与标志性的911跑车相当。数据显示,保时捷在第一季度交付了9,072辆Taycans,只比911少61辆。

奔驰美国新任CEO:电动汽车不会扼杀利润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地区新任首席执行官Dimitris Psillakis准备从今年秋天开始在美国推出电动汽车,为下一阶段的转型做准备,但经销商似乎仍对美国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持怀疑态度。对此Psillakis向经销商保证,梅赛德斯进军电动汽车业务不会影响零售商的利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