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戴姆勒将在德国新增1,000名程序员 大力发展软件

2021-04-20 10: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计划在德国开设一个新的软件园区,并增加1,000名软件开发人员,以开发适用于电动汽车的新MBOS操作系统。

戴姆勒软件,奔驰软件

EQS(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该园区将设在戴姆勒位于斯图加特全球总部附近辛德尔芬根(Sindelfingen)S级工厂内。新的软件园将帮助戴姆勒挑战特斯拉,并抵制硅谷科技巨头对汽车业的蚕食。

辛德尔芬根工厂的工会负责人Ergun Luemali表示,该项目可以让戴姆勒无需依赖软件开发巨头,并确保辛德尔芬根工厂未来的生存能力。Luemali表示,管理层和员工代表正在共同努力,创造类似于敏捷IT公司的工作条件,“同时保证员工权利”。

在戴姆勒看来,操作系统是他们在未来竞争中得以生存的关键优势。梅赛德斯首席技术官Sajjad Khan表示:“有了这个系统,梅赛德斯-奔驰对所有车辆领域都有了集中控制,从而与客户打交道,客户永远都我们一切工作的中心。自己开发软件,能让我们更快、更规律地对车辆进行升级。”

MBOS预计将于2024年推出。据悉,MBOS将首次用于该公司最新的MMA平台上,该平台是梅赛德斯奔驰未来紧凑型和中型电动汽车的基础。预计下一代奔驰A级将是首款配备该系统的车型。

除了辛德尔芬根工厂,戴姆勒还在柏林、特拉维夫、西雅图和北京运营数字中心。德国的招聘是其全球招聘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在全球招聘3,000名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