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滴滴双子星无人驾驶平台全新发布 导远电子提供高精度组合导航系统

2021-04-19 20:16:10来源:盖世汽车

4月19日,滴滴自动驾驶在上海车展发布硬件平台滴滴双子星,在电子元件、整车和体验等多重维度升级,在自动驾驶硬件平台在传感器数量级和种类,以及性能算力方面都大幅提升。导远电子为双子星平台提供高精度组合导航系统。

滴滴,自动驾驶

滴滴,自动驾驶

传感器方面,新一代滴滴自动驾驶车搭载感器数量多达50个,最远探测距离超过300米,最小可探测距离为10cm,车规级相机像素总和超1亿。通过设计远、中、近距的激光雷达、摄像头、雷达配置方案,结合红外相机等多种传感器功能,前向视角可实现12层传感器冗余覆盖叠加,可提升车辆在树荫、隧道、雨雾、逆光、黑夜等复杂的场景下的感知能力;

由导远电子提供的高精度融合定位系统,保障全自由度、全场景、全天候的自主定位能力,为自动驾驶、地图匹配、众包以及多传感器融合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位置信息,感知和定位的双重融合使自动驾驶系统达到更高的安全等级。

关于导远电子

导远电子是领先的自动驾驶高精度融合定位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为智能驾驶及物联网(IOT)提供安全可靠的融合定位解决方案,是国内率先实现车规级融合定位系统量产的企业,目前已向数款智能驾驶车型实现前装量产交付,并已获国内多家知名主机厂超过20个乘用车、商用车智驾项目定点。

导远电子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在北京、苏州、南通设有子公司,团队成员均来自知名高校、科技公司及汽车产业相关企业,聚焦于高精度惯性、组合定位和多元融合定位系统,深度布局MEMS惯性传感器和组合定位算法技术,拥有深厚的自研能力,具备高精度车载定位总成的大批量高质量交付的能力和多平台惯导算法开发能力,极强产品落地能力和丰富的行业量产经验领跑市场。

成立以来,导远电子获得了国投招商、越秀产业基金、松禾资本、合创资本、时代伯乐等国内顶级投资者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