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或将增加电池回收设施

2021-04-28 12:30:52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计划在上海超级工厂增加回收设施,来对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电动车核心零部件进行维修和循环利用,以减少废旧零部件特别是废旧电池对环境的影响。

image001.jpg

近年来,我国对于电动车的回收报废政策正在不断完善,尤其是对于动力电池的回收方面,随着《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技术政策(2015年版)》、《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已经明确了车企在动力电池回收中的主体地位。在车企完成电池性能检测后,将根据电池状况确定进行梯次利用还是再生利用,并移交下游电池回收利用企业。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增加电池回收设施的举措,也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

image002.jpg

在特斯拉提交给上海市监管机构的文件中,除了增加回收设施外,特斯拉还将为上海超级工厂增加车身结构组件和电机控制器的制造能力,但目前计划的细节尚未披露。考虑到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州超级工厂都将配备电池工厂,也不排除特斯拉未来在上海建设46800电池生产厂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