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颠覆传统汽车 苹果透露安全气囊新设计

2021-05-09 16:30:02来源:网络

日前,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新授予了苹果公司62项专利,其中有关泰坦项目的专利涵盖了新一代座椅安全带系统,包括在安全带和车顶安装安全气囊。

image001.jpg

传统车辆一排、二排或三排座椅会配备乘员安全系统,包括座椅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从而在碰撞中减少乘员的受伤风险。此外,在发生碰撞时,座椅靠背会起到屏障作用,阻止松散放置的物品(如背包或电子设备)对乘客带来伤害。但是,对于未来自动驾驶汽车而言,所有座椅可能会面向汽车中部,以方便乘员互相交谈,因此需要设计新的乘员安全系统。苹果新专利则适用于非传统车辆,如配置反向座椅的车辆。

image002.jpg

经过苹果改进的乘员安全系统包括座舱分隔装置、动态座椅系统、约束装置和充气约束装置,而充气约束装置包括安全气囊、座椅安全带及腰部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在座椅对向设置的车辆中,如果车辆发生碰撞,该系统能够提升乘员的安全性。

image003.jpg

如果车辆探测到即将发生碰撞,使用可以展开的座舱分隔装置,该装置有可伸缩的侧臂和额外的阻挡材料,可采用充气屏障的形式,在乘客和车窗间展开。该款可伸缩侧臂在发生碰撞时,可有效限制乘客晃动,防止乘客被甩到车窗外。

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式,例如直接从座舱车顶上部署一个大的安全气囊,位于乘客座位前方展开,充气模块会限制乘客移动,减缓碰撞的冲击力。当然,气囊还具备安全带版本,在乘客腰部周围部署安全约束装置,展开一个大的充气模块。

image004.jpg

据悉,这已不是苹果首次尝试重新设计汽车安全系统。2019年11月,苹果提出在汽车座椅上设置发光部件,以提醒乘客扣上安全带,以及使用各项功能。2020年2月,苹果另一项专利提到如何改变汽车座椅和安全带设计,以便在车辆急转弯时,让乘员更舒适、更安全。(信息来源:patently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