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印度不准特斯拉销售中国产汽车

2021-10-11 12:16:2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8日,印度道路交通部长Nitin Gadkarii在“今日印度”(India Today)的秘密会议上表示,他要求特斯拉在进入印度市场前,避免在印度销售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特斯拉应该“在印度生产、销售汽车,从印度出口”,并依赖当地供应商。

Gadkari表示,“我们要求特斯拉引进其技术和专业知识,帮助印度建立一个电动汽车生态系统,而不是从中国进口汽车。考虑到印度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且对电动汽车也有需求,我们的政府将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据悉,特斯拉车型在印度的售价约为350万卢比(约46,671美元)。

电动汽车,特斯拉,电池,特斯拉印度市场,印度电动汽车电池,特斯拉印度关税

(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谈到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在印度的发展时,Gadkari强调,印度的“Aatmanirbhar”计划正在迅速发展,在印度生产和出口电动车电池将很快成为现实,这将有助于特斯拉进军印度市场。Gadkari还表示,特斯拉先进的技术和平稳的运营有助于“Aatmanirbhar”计划的发展,该部希望让印度成为汽车行业的第一大市场。

(注:Atmanirbhar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为应对疫情、振兴经济提出的计划,印度为该计划投资了2亿卢比,相当于印度10%的GDP。)

在会上,Gadkari还谈及了“Mission Electric”计划,该计划有助于在印度大规模布局电动汽车充电桩。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在推特上证实了特斯拉进军印度市场的消息。随着特斯拉在印度班加罗尔注册了办事处,该公司进军印度市场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据报道,特斯拉还在德里、孟买和班加罗尔的高档地区为新展厅寻址。

据报道,特斯拉已要求印度政府将特斯拉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从目前的60%-100%降至40%。此外,该公司还要求印度政府免除10%的社会福利附加费。

据悉,今年8月,特斯拉获得了在印度生产或进口四款车型的批准。特斯拉已经在美国和中国的超级工厂生产汽车,目前正在等待德国新工厂的最终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