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提升道路安全 福特合作研发预测性工具

2020-08-25 12:30:24来源:盖世汽车网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福特领导的一个联盟机构正在研发一种创新型预测性道路安全工具,该工具可以利用网联汽车和路边智能传感器的数据,让城市出行更安全、更简单。

image001.jpg

据悉,这款由数据驱动的道路安全工具可以分析网联汽车、智能路边传感器信息以及当地权威部门的数据,以预测潜在道路安全事故多发点的可能位置以及可能原因。这一结果可以让城市事先采取措施,解决会给道路使用者带来最大风险的道路和路口上的问题。

目前,福特移动出行部门正与英国牛津郡议会、AI传感器专家Vivacity Labs以及拉夫堡大学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主要学者等合作,还得到了伦敦交通局的支持,并得到了由英国政府支持的创新英国基金的资金支持。同时,此次合作的目的是将该工具研发成一种解决方案,让全球的城市和道路使用者都可受益。

image002.jpg

从2020年夏季开始,福特将合作一项为期18个月的项目,在牛津郡和伦敦会有700多辆乘用车和商用车会自愿联网,以参与该项目。福特将分析刹车或油门踏板的使用情况以及方向盘的角度等车队远程信息处理数据的详细信息,交通信息捕捉与分类专家Vivacity Labs将额外提供牛津郡25个智能传感器的信息,使得总传感器的数量达100个。

在此之前,福特移动出行部门的分析师和数据科学家在伦敦进行了两次成功的试验。在实验中,他们让网联汽车的行驶里程超过100万英里,并进行取样,以确定、分析大伦敦地区各种道路上的事故易发地,并向地方当局提供减少此类事故的详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