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统一管理 浙江上线危化品运输智控平台

2020-12-07 12:30:50来源:网络

近日,全国首创的浙江危化品运输智控平台在12月4日开幕的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上上线,实现省市县一体的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追溯全流程管理。同时,该平台为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携手阿里云建设。

image001.jpg

据介绍,危化品运输作为从业人员必备的电子凭证,“安全码”根据从业人员的相关数据积分赋码,蓝码可从事危货运输,黄码只能从事低危货物运输,红码暂时无法营运。目前,全省约1.8万名驾驶员已申领,覆盖率达99%,1000多家源头企业实施了扫码装卸。平台可以监控运行车辆的行驶路径,尤其在匝道等重点路段,识别超速驾驶等隐患,并通过从业人员在发车、装货、卸货、回厂环节的人脸识别,发货和收货企业“五必查”数据与运单数据比对,实现闭环管控。此外,平台还与生态环境、公安、消防、市场监管部门联网。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上,有浙江省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宁波市政府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及其他15项综合交通产业项目签约,总金额达480亿元。(消息来源:澎湃新闻)